请注意: 如何避免切萨皮克湾罕见的肉食细菌

请注意: 如何避免切萨皮克湾罕见的肉食细菌

2017-06-05

随著夏天的到来, 您需要了解一些包括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在内的水中细菌。虽然近来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的感染相对的比较少,但如果有健康上的问题,如糖尿病(diabetes)、癌症(cancer),、肝硬化(cirrhosis of the liver),或最近动过胃部手术的,就会有较高的感染风险或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传染病专家丽塔•科威尔医生(Dr. Rita Colwell),最近在卡尔弗特海洋博物馆(Calvert Marine Museum)的演讲时说:“如果有任何这种疾病,务必要远离吃生蚝和生鱼片。”

科威尔(Colwell),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前任主任,现任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杰出教授,说:“吃生的,受到感染的牡蛎,是人们主要受到感染的第一种方式。”

第二种最常见的感染方式,就是伤口或切口暴露在盐水或微咸水中。

再一个原因就是这些细菌会蔓延的很快。因此迅速得到正确的治疗,是非常的重要。科威尔说:“耽误一两天, 可能就危险了。”

去年,一名去大洋城(Ocean City)玩的人,在清洁螃蟹时,不慎割伤了, 四天后就死了。

科威尔说,能战胜感染而活下来的人,很可能会受到截肢的痛苦。

她说:“脚或手指的截肢,是常见的。”

感染后的症状包括:打寒颤,发高烧,恶心,腹泻和呕吐等。

当病情严重时,可能还会发高烧、血压下降、败血性休克、起水泡,及其他器官组织的病变。

毛罗•兰西塞拉(Mauro Lanzisera),一位住在卡尔弗特县(Calvert County)退休的乔治王子县(Prince George’s County)消防员,于2010年,在码头上滑了一跤, 割伤了腿,而感染了这种细菌。他说:“两天以后,我感觉就像有人拿著很尖锐的冰锥,戳进我的脚踝一样。”

最初,他的感染被误诊为扭伤。他虽然最后得到了正确的治疗,但是,却得忍受六次的手术和长期的复健。

另外一位卡尔弗特县的居民,海洋科学家肯特•芒特福德博士(Dr. Kent Mountford),也在2010年, 在清理一根锚线时, 划破了他的一根手指而感染了细菌。他说:“我大约在清晨两点时,因手指的划破处奇痒无比,而且肿了起来,而醒过来。” 芒特福德跑了两家医院的急诊室,才使感染得到适当的控制。

在2016年,马里兰大学带领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北大西洋温暖的海水温度,与在那里发现的弧菌细菌数量之间有很强的关系。

科威尔说,她和其他的科学家,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一种弧菌指数,就像花粉的指数一样,可以让人们在入水之前,先了解一下细菌感染的风险。

读者可以从以下的网站,了解更多关于弧菌以及如何防止弧菌感染的资讯:
http://mde.maryland.gov/programs/water/beaches/documents/vibrio_citizens_final4%20(1).pdf,https://www.cdc.gov/vibrio。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