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尔湾:华人最爱的聚集地

加州尔湾:华人最爱的聚集地

2016-06-26


在美国的华人圈,尔湾这个地方想必不会陌生。这个坐落在美国加州南部,虽然只有约30年的年轻城市,却凭借着宜人的气候、大量受过良好教育和技术培训的劳动力、全美最安全的社区、充足的优良住宅供应和众多生活娱乐设施等而闻名,吸引了众多海外人士尤其是华人投资者的目光。

尔湾位于加州南端橙县中部,背山面海,西南紧邻浩瀚的太平洋,北部背靠广大的圣塔安娜山脉。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尔湾和其他加州海滨城市一样,具有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温热干燥少雨,七八九三个月的月平均最高气温均不到30摄氏度;冬季温润凉爽,十一月到四月的月平均最低气温介于4到10摄氏度之间。

四季如春的气候使尔湾居民,尤其是儿童,可以一年四季享受阳光海滩及其他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游泳,冲浪,自行车,登山,更不用提家门口小区内的滑梯,秋千,网球场,篮球场了。虽然尔湾冬天不下雪,但是距离尔湾两三个小时车程的圣盖博山脉的几个山峰上冬季有大量降雪,所以上午滑雪,下午冲浪是尔湾人充分享受自然馈赠的典型写照。

尔湾不仅有着宜人的环境和惬意的阳光沙滩,也是众多知名公司/企业的总部所在地。

在尔湾市汇聚了许多技术产业集群,如医疗设备制造商、生物医疗公司、电脑软体和硬体生产商和汽车设计公司等。这里拥有着富于创业精神的商业环境和众多的工作机会,尤其是在高科技行业和半导体行业。例如,著名的电子游戏「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和「魔兽世界」的开发商暴雪公司(blizzard),其总部就位于加州尔湾市。全球著名半导体巨头美国博通的总部也在尔湾,还有东芝北美总部,三星IT和印表机部门。

最近十年来,尔湾的华人居住人口剧增,相应的华人超市、书局、各种面向华人子弟的才艺学校如中文、舞蹈、音乐、绘画等都在尔湾市安家,给华人创造了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

尔湾的治安良好,犯罪率极低。尔湾市也在2010年的美国FBI年度犯罪率报告上成为全美10万人以上的城市中犯罪率最低的城市。城市犯罪率比国家平均犯罪率低83.48%,比加州的平均犯罪率低84.97%,城市财产盗窃犯罪率比国家平均犯罪率低53.76%。比加州平均犯罪率低48.6%。

尔湾市大部分地区位于尔湾联合学区内,该学区内有四所高中,分别是:大学高中、尔湾市高中、诺斯伍德高中(Northwood)和伍德布里奇高中(Woodbridge)。尔湾地区的高中API成绩平均在八百七十分以上,接近九百分。其中,大学高中在2011年位列全美最好高中排行榜第八位,全美最好公立高中排行榜第二位。中学API评分均在九百分以上。小学更是优秀,有十八所学校的API成绩超过九百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