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 第二天怎么补救

熬夜后 第二天怎么补救

2018-08-15

1、按摩百会穴
通常在熬夜加班后,容易出现肌肉酸痛感,而且还容易头晕脑胀。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按摩头顶的百会穴,用木梳多梳梳头,或是用手指按摩头皮约5分钟左右,都能通过刺激血液循环,改善脑部供血,改善不舒服的感觉。

2、早餐一定要吃好
熬夜之后的第二天一定要吃好早餐,如果早餐再不吃,对身体是二度伤害,不仅要吃,而且还要吃得足够丰富,注意增加优质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样能够帮助补充身体能量,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3、多喝水并补维生素
因为熬夜很容易使体内缺水,所以,到了第二天一定要多喝水,同时,再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帮助排除熬夜时身体产生的毒素和废物,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C、维生素E,这四大维生素不得不补,可降低酸性肉类的食用,可降低熬夜的伤害。

4、午休恢复体力
熬夜后会感到精神不济,如果第二天上午工作辛苦,午休就很有必要,但是午睡的时间要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避免影响到晚上的正常睡眠。如果没有时间午睡,闭上眼睛,安静的养养神,也有帮助。

5、早晚敷敷面膜
熬夜很伤皮肤,尤其是对于女白领来说,第二天不好的气色还会影响到心情与工作效率。可以敷敷面膜,既能保养皮肤、补湿润肤,还有一定的提神效果。晚上入睡前再敷一次,对护肤更好。

6、晒晒太阳
温和的阳光可以帮助我们调节生物钟,令我们的身体更快的恢复机能,不妨在上班的途中多晒晒太阳。如果可以,再做一些有氧运动,就更能加速身体里的废物排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