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让人更想吃这些食物,越吃越胖!

熬夜让人更想吃这些食物,越吃越胖!

2016-05-05


睡眠时数长久以来就被推测与体重增减有关联性,因为经常熬夜,代谢会变差使体重慢慢增加,但科学家们也发现,熬夜不睡,大脑会释放要吃高热量食物的讯息,让人难以控制食欲、越吃越胖。

熬夜不睡让人特别想吃垃圾食物

当你通宵达旦在工作或娱乐时,身边几乎都会出现洋芋片、薯条、披萨、炸鸡……这些高脂、高油、高热量的食物。研究发现,睡眠不足血液中的2-AG化学物质讯号会增强,让人食欲大开,吃东西时所感受到的快乐更强烈,最终导致肥胖。

加州柏克莱大学研究团队发现,人们抑制吃东西冲动的能力,会因为缺乏充足的睡眠而受到阻碍。从断层扫描大脑活动显示,熬夜不睡的人,前额叶与脑岛(insula)的活动都降低了,即关于食物评价与自我管控能力会降低,但深层脑区中与情绪相关的杏仁核(Amygdala)活动却增强了,即对食欲的情绪大幅增强。这说明了,为何熬夜的人会克制不了理智,不知不觉吃进更多食物。

睡眠不足易致肥胖和健康问题

美国疾病管制署(CDC)表示,美国有2/3的人有过重和肥胖问题。其中超过1/3的人并未得到充足的睡眠。美国过去关于睡眠的研究也表明,长期睡眠不足,体内调控饥饿感的两种主要荷尔蒙─瘦素(leptin)与可体松(cortisol)分泌量会有显著变化。让人胃口大开,就算身体不需要热量,大脑还是会感觉热量不足而要人不断进食。

想减重的朋友都知道,睡眠可以燃烧脂肪,有助减肥,但一个更重要的观念:睡眠对于减重之所以重要,并不是睡饱就可以让人瘦,而是没睡饱会让人难以克制食欲而变胖。值得注意的是,睡眠不足还会提高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