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心而变

世界因心而变

2018-10-29

文︱青莲

中国有句成语叫做 “心想事成”,在现代人看来,不过是一句良好的祝福,没有实际意义。但神经学家的研究却显示,“心想事成”并非只是单纯的祝愿,而是人人都可以做到。

美国神经医学博士迪斯本札(Joe Dispenza)数十年来一直研究人脑与意识,他的研究成果显示,当一个人的内心专注什么,所体现出来的状态就是什么,将要实现的也就是什么。但前提是人的心智必须要与情绪协调一致。当人的思想与情绪同时转变时,自身环境真的就会发生变化。
“唯有当意念和情绪惯性同频谐调时,心念所预演的未来才会发出强大的讯息波到量子场,让改变逐步显化成真。”

科学家已经证实,人脑并非静态,也非固定不变,人们的想法和经验,一刻不停的在改造与重组自己的脑细胞。迪斯本札博士说:最近的神经科学研究显示,人仅凭思想就能改变大脑。“无论你的想法和行为是出自有意还是无意,你都是在神经系统上塑造与重塑你自己。” 他强调,以神经科学角度来看,当我们真正改变心智时,大脑结构就会产生实体的变化。

迪斯本札在研究“自发性复原”期间,见证了许多奇迹痊愈的重症患者(包括他自己),他们因心智改变而使健康状况迅速发生变化。他发现,人的负面想法会使人生病;同理,人的正面想法也能使人健康、复原。

但大多数人为什么达不到“心想事成”的结果呢?迪斯本札说,那是因为你的“意念”与“情绪”不一致,人体无法和宇宙能量连系,也就没有力量。人类会不自觉的固守著某种情绪,而每一种情绪都有特定的化学组成,这种东西会以某种频率淹没大脑,迫使人重复某种行为并“执迷不悟”,阻碍人实现期望或目标。

比如一个得到绝症的人,虽然心里有“生”的愿望,却被“死”的思维所左右,情绪上悲观绝望,以导致病情迅速恶化。就像迪斯本札在《未来预演:启动你的量子改变》一书中说的:“当你向宇宙下订单,努力正向思考,你的情绪却没有改变,能量被圈限在旧的习惯里。你的愿望空有意念与期待,却缺乏相对应的情绪动能,无法发送到量子力场中,让宇宙智慧来帮你实现。”

迪斯本札用大量的研究事实告诉人们,“唯有当意念和情绪惯性同频谐调时,心念所预演的未来才会发出强大的讯息波到量子场,让改变逐步显化成真。”

也许人们要问,我也想使自己意念和情绪达成一致,可要怎样做才能达到这一点呢?迪斯本札并没有什么绝招,他介绍给人们的只不过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在佛道中修行的人日日必修的功课——打坐。

迪斯本札的研究显示,运用静坐的方法,可以开启意识之门,“透过新皮层摧毁大脑记忆里旧的自我,断开你跟身体、环境和时间的情绪键结,接著改变边缘脑中的惯性回路,让新经验养成新情绪,累积成新的惯性。”

迪斯本札说,“无论你要改变什么,首先都必须下决心停止做旧的自己,直到你能腾出空间给新的人格(包括想法、行动和实践)。”讲得通俗一点,假如大脑是一个口袋,装进去什么就会显示出什么。如果你想要让它变成你希望的样子,就必须把原来的东西倒出去,装进新的东西,否则它永远也不会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静修打坐,本是古代佛道修炼中开发人体潜能与智慧的基础法门。结合提升人的道德,就能达到中国道家所说的“天人合一”。到达那样的境界,人真的就可以实现境由心生,境随心转。你世界的一切都可以以你的心念而存在。

但现代人视佛道修炼为不科学。如果我们一直固守著这样的观念,又怎么能够体验到“心想事成”的神奇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