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身分被盗用
2015-04-12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4月12日下午一点到三点,纽约人寿保险公司的持牌保险代理T.J.李谈“防止身分被盗用”的讨论会,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倾听。


常见身分被盗的原因
李先生介绍,身分被盗常见的是,第一,保管不严。可能你在某些公司填写身分资料。工作人员没有严肃对待资料,随意摆放之际,被人盗取了。第二,不良员工盗取。有些员工将公司的顾客资料盗取后,转卖给他人。第三,资料被黑客攻击。如:去年连锁店Target四千万顾客资料、家得宝Home Deport五千万被黑客盗取。第四,垃圾中的资料没有碎纸处理。美国有不少人通过收取垃圾中的物品,盗取资料的。第五,盗取银行帐单。第六,使用公共设备,通过电子邮箱查帐单。


常见身分被盗的后果
李先生举例自己的顾客和朋友,遇到的或听到的一些身分被盗后的事件。其一,被盗身分申请工作,领取退税。有的人被人用自己的身分申请工作,盗用者应该还可以继续申请各种社会福利,同时,盗用者年初立刻申请报税,拿了退税款。而被盗用者因为有两分工作,而且又领取退税,就再无退税了。其二,被盗身分申请学生贷款。有的人发现自己突然有两万多的学生贷款,银行催债。但又不知道何人盗用身分。其三,被盗身分开设银行户口。有人收到很多帐单,原来被盗身分开了银行户口,划出大量金额,银行追债时,才发现。其四,被盗身分申请破产。有的人被盗身分买了一辆宝马车,仅交一个月的贷款,然后不交贷款,车又不交回,被申请破产。莫名奇妙的被破产。日后很难申请贷款。其四,被盗身分成立非法公司。当警察破案抓人时,成了代罪羊。其五,被盗身分,立口供。有的罪犯被逮捕时,盗用他人的身分认罪,交纳保释金后逃跑。警察上门找被盗身分者。


保护身分安全的方法
李先生建议一些方法,保护自己的身分。首先,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透露。其次,经常查看银行帐单,因为银行一般60天内可以纠正错误。再次,个人资料用碎纸机处理。次之,不要使用公共电脑,查看银行户口。然后,保管好钱包。最后,冻结信用帐号。因为冻结信用帐户后,任何人不可以用你的名义设立新的信用额度或查看信用帐户。若你自己要开新户口,就要开启帐号后,才可以。冻结户口,可向三大信用卡机构(Transunion、Equifax 和 Experian)中的任一家申请。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安全食用海产的讲座

    下一篇: 狮子会免费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