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影响房售

季节影响房售

2016-06-15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的资料,今年一月年度房价涨幅已涨至8.2%,主因在于房屋库存量减少,和去年相比减少了2.2%。

卖方市场不仅使购屋竞价战热火朝天,也使最佳挂售房屋的月份从以往的三月份移至五月份。根据房地产网站Zillow的分析,在过去两年中,全美前25个大都会中有18个都会的最佳挂售月份是五月上旬,在这个窗口将房屋挂牌进房市销售,平均可增加销售金额1 %,而且销售天数可增快20天。

Zillow分析指出,过去房屋最佳挂售月份通常落在三月中旬。以2011年至2012年为例,当房市刚脱离大萧条谷底时,当时买方主导权较大,许多屋主会选择在三月中挂售房屋,以房市上最新的挂售屋姿态来博得春季购屋人的青睐。

但最近这两年房市供不应求,房市转成卖方市场时,最佳挂售月份则转变成五月。 Zillow首席经济学家Svenja Gudell指出,由于房屋库存太少,迫使许多购屋人不得不提出多个购屋出价,致使购屋季节拉长,最后购屋人在极度渴望购屋的情况下,到了最后会愿意加码出价。

这使得五月挂售房屋得到较多的销售价格增涨,Zillow分析,包括芝加哥、波士顿、纽约、西群图、凤凰城、Minneapolis、底特律等都会在五月上旬挂售可以卖得更好的价钱,同时也卖得更快。

迈阿密、亚特兰大、华府等都会则在四月份是最佳挂售窗口;休斯顿则是六月上旬。唯圣地亚哥及圣路易斯仍保持三月为最佳挂售窗口月份。

Zillow分析师Jamie Anderson认为,各地最佳挂售月份的差异与各城市的气候有关。以西雅图为例,除了夏季外,长久的雨季会使购屋人出门看房的兴致一直拖到五月才提高。而底特律、波士顿、丹佛的购屋人也比较不喜欢在初春时,因为要忙着铲雪而不愿出门去看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