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月饼的季节
2016-09-13

中秋佳节一直是华人家庭非常重视的传统节日,它有着热闹、团圆的节庆氛围,尤其那个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让中国古代诗人留下了许多让后人歌咏传诵的不朽诗词。除了传说中的嫦娥奔月、玉兔捣药以及吴刚伐树是大人小孩喜欢闲聊的话题,有些地方,如台湾还有吃柚子、戴柚帽的习俗,甚至是到河边放冲天炮、水鸳鸯、电光炮等鞭炮来庆祝,这应该也是许多五、 六零年代出生的台湾人童年最温馨的回忆。

然而,无论您是在海外的离乡游子,或在自己的家乡过节,吃颗应景的月饼是不能免俗的。过去物资缺乏大都只有乌豆沙、 伍仁、 莲蓉、凤梨馅等口味的月饼,现代人的讲究表现在方方面面,月饼也不例外。想吃块月饼除了一般市面上的知名品牌可供选择,这几年五星级、六星级饭店、酒店也纷纷抢食这块节庆商机。

位于台湾台北的文华东方酒店便连续两年推出广式手工奶黄月饼,佳评如潮,今年除推出最受欢迎经典款的奶黄月饼外,更首度推出「法式浓情迎月圆」巧克力月饼,由酒店行政西点主厨Gregory Doyen(GD)发挥巧思,严选顶级巧克力结合应景的台湾宝岛水果,让许多对月饼此项美食情有独钟的老饕欣喜不已。


台北文华东方酒店推出每一颗月饼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厨艺团队秉承著传统繁复作法,从选材用料开始层层把关,打造完全纯手工自制的美味。外盒则是以一轮皎洁圆月倒映在湖面,秋水舞动粼粼波光,诉不尽深挚思念的清雅意境为设计理念,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优雅时尚品味,每盒6入共3种口味,包括:经典奶黄、金华火腿奶黄以及南瓜子绿豆奶黄。这三种口味严谨的制作程序如下:

*经典奶黄:灵魂主角奶黄馅是以新鲜椰浆、鲜奶油、牛油、鸡蛋等独家比例配方混合蒸制而成,黄澄诱人的色泽,口感浓郁;外皮则恪遵传统制程,扎实手工造就饼皮酥松、内馅绵密,呈现真材实料的港式美味。

* 金华火腿奶黄:选用广东菜系里最具代表食材─金华火腿融入奶黄馅中,创作出看似传统却口味创新的金华火腿奶黄月饼。主厨的作法是将金华火腿蒸熟后,取其滋味咸香的瘦肉部位再切小粒,并置入锅中焗香,最后包入香醇奶黄馅中,吃来甜中带咸、风味独特。

* 南瓜子绿豆奶黄:南瓜子绿豆蓉是广式月饼的经典味道,黄主厨说台湾绿豆颗颗饱满、香气十足,品质极佳,用其制成的绿豆蓉,口感绵密细致,搭配烤过的南瓜子,香味更加丰厚,融入奶黄馅激荡出香气盈口的多层次口感!


文华饼房今年推出的「法式浓情迎月圆」巧克力月饼礼盒,每盒8入共有椪柑、牛奶、巧克力和柚子黑巧克力两款口味。GD主厨严选顶级巧克力,制成外壳香浓滑顺的巧克力饼皮,并结合应景的宝岛水果柚子和椪柑分别制成内馅,再搭配巧克力沙哈蛋糕、巧克力甘纳许及巧克力脆球层层堆叠,水果的酸香余韵萦绕在唇齿间与浓郁醇滑的巧克力完美融合,别具特色的西式月饼让大家可以除了自家尝鲜,还能满足多元送礼的需求,轻松欢度愉快美好的中秋佳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冻酸奶比冰淇淋更健康吗?

    下一篇: 五岁小女孩学到四年级 翰林院2016再现神童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