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防蜱虫

暖冬防蜱虫

2020-02-19


如果您在冬季温和的天气中,花较多的时间在户外,马里兰州的一位教授提醒您,您将可能与蜱虫共享大自然的美丽。

马里兰大学昆虫学系教授劳普(Mike Raupp)说:“由于今年特别温暖的天气, 使得蜱虫甚至在冬天都活跃起来。”

他说,当温度保持在20到30华氏度时,如果没有寄主(例如:鹿),蜱虫就会冬眠。但是,当温度达到约45度时,冬眠的蜱虫就又变得活跃了。

由于蜱虫带来莱姆病(Lyme) 的风险,劳普建议您,外出时采取与在温暖月分相同的预防措施,以防止蜱虫叮咬。“如果您要出去散步,请确保您走在路径的中间。如果您在杂草丛中下车,请确保将裤腿塞入袜子中。这会迫使蜱虫只是粘在您的衣服上,使它们更容易找到。”他说。另一种方法是使用防蜱虫剂。“效果很好的是柠檬桉树油。这可以用于您的鞋子、球鞋、裤脚等地方。” 劳普说。

在户外度过了一天之后,请检查您的身上是否有蜱虫,并请其他人检查您看不见的地方。在最初的24小时内从皮肤上去除蜱虫,将大大的减少您患疾病(如:莱姆病)的机会。
您的衣服也应特别注意。“脱掉那些衣服,然后将它们放进烘干机里,用中等温度烘约半小时,这将杀死与您一起回家的所有蜱虫。”劳普说。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2018年,华盛顿特区有57例新确诊病例,马里兰州有894例,维吉尼亚州有744例。2018年全国范围内,CDC收到超过3万3千例确诊和可能的莱姆病病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