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自身排毒系统 化解毒素危机

协助自身排毒系统 化解毒素危机

2020-03-11


(ADOBE STOCK)

嘴里的溃疡、额头上的痘痘、上厕所的时间越来越长, 殊不知你身体的“毒债”已经超标了。关于排毒我们已经听得太多,你准备如何化解毒素危机,靠药物、洗肠、还是手术?其实,人体自有一套动态、立体、完善的排毒系统,只要给予他们充分援助,你就能更好的排毒!

大脑 
大脑虽不是直接的排毒器官,但精神因素明显影响著排毒器官的功能,尤其压力和紧张会制约排毒系统运作,降低毒素排出的效率。

援助方案: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给大脑减压。

淋巴系统
淋巴系统是除动脉、静脉以外人体的第三套循环系统,充当著体内毒素回收站的角色。全身各处流动的淋巴液将体内毒素回收到淋巴结,毒素从淋巴结被过滤到血液,送往肺、皮肤、肝脏、肾脏等被排出体外。

援助方案:每天洗10~15分钟温热水浴,以促进淋巴回流,天冷时,可每天用热水泡脚代替。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因为人每天的呼吸,将多约1000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许多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当然,肺脏也能通过呼气排出部分入侵者和体内代谢的废气。

援助方案: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空气清新时练习深呼吸,或主动咳嗽几声帮助肺脏排毒。

皮肤
皮肤受“内毒”影响最明显,但也是排毒见效最明显的地方,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出的毒素。

援助方案: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多汗的有氧运动。

肾脏
肾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不仅过滤掉血液中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还担负著保持人体水分和钾钠平衡的作用,控制著和许多排毒过程相关的体液循环。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入血,危害全身健康。

援助方案:充分饮水。不仅可稀释毒素在体液中浓度,还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毒素排出体外。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

大肠
食物残渣停留在大肠内,部分水分被肠黏膜吸收,其余在细菌的发酵和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体的有毒物质,粪便中也含有大量毒素。和尿液一样,若不及时排出体外,毒素也会被身体重吸收,危害全身健康。

援助方案:养成每日清晨规律排便的习惯,缩短其在肠道停留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多吃粗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