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置产 纽约成新宠

全球富豪置产 纽约成新宠

2015-10-06

全球日前出现的利率极低、金融市场震荡激烈以及政治局势不稳等因素,促使全球富豪把购买房地产作为储存巨额财富的安全方式。西方国家各大城市中,纽约成为富豪们投资地产的最爱。

中国大陆经济下滑,资金外逃严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巴西政局动荡,以及北美及欧洲的利率接近于零,使得全球富豪特别是来自中国、俄罗斯、亚洲、南美及中东的超级富豪大力购置房地产,各大国际都会区因而成为房市投资的热点。

有业者5号对世界新闻网表示,目前投资人买房的主要原因是不动产是“硬资产”,纽约等大都会城市的房地产不但流动性高,且可能成倍增值,因而吸引全球富豪投资纽约。

赢得“亿万富豪街”称号的纽约曼哈坦西57街,到处是玻璃帏幕的摩天大楼,这里多是外国投资人购置的第二、第三户住宅,一年中大部分的时间都空着。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外国人购买美国房地产的金额由2013年的680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040亿美元,其中286亿美元来自中国,住宅类房地产价格也迅速回升。

由于投资人对公寓的需求持高不下,将新增的供给迅速吸光,因此美国今年上半年复合式住宅的投资达1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倍多。

大量外国人的投资使得美国地价高涨,开发商愿意兴建豪宅迎合外国投资人的需求,而不愿建造普通民众能承受的一般住宅,这使得美国出现“宁租勿买”的现象,民众自有住宅率也降到46年来的低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