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月房市成交量腰斩 上海房贷猛降五成

深圳4月房市成交量腰斩 上海房贷猛降五成

2016-05-22

近日深圳、上海楼市降温。4月,深圳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腰斩,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8个月来首次下跌;上海房贷业务猛降五成。

深圳二手房房价连涨18个月后首跌

大陆财新网4月29日报导,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截至4月28日,当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2,259套,环比大减49%,成交均价4.86万元,环比跌3%;二手房成交8,177套,环比大滑56%,成交均价5.48万元,环比下跌2.39%,为18个月来首次下跌。

有中介人士认为,深圳二手房价下跌,除了政策面收紧,还有购房者议价空间变大、投资客急于抛盘的因素。此前3月25日,深圳市政府颁布新政降温楼市,4月起二手房评估价大幅上调。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188个样本楼盘中,4月成交楼盘明显少于上月;降价楼盘过半,占比55%,环比增35个百分点;有多达18%的楼盘降幅超过10%。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开发商新房定价将是影响后市走向的风向标,深圳二手房市场料将延续成交量缩、价格调整的局面。

大陆财新网4月20日报导,根据易居研究院的报告,4月1日至15日,大陆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同比上升66%。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降温,二线发力成主力。4个城市出现同比下跌,其中深圳跌幅最大,为31%。

上海楼市降温 房贷业务大缩水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4月28日报导,上海楼市降温,进入4月各家银行的房贷业务也跟着大缩水。

4月26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4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上报各行年初下达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指标,以便向各商业银行总行提出调减分行房贷年度规模指标等相关建议。

上海某银行的一级支行个贷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年初给他所在的支行下达的房贷目标是3亿,目前已经完成了约三分之一。新政实施以来,房贷业务确实减少了,现在完成的基本也都是一季度做的。

多地调控楼市并整顿中介市场 楼市迎来低潮期

今年以来,大陆一线城市楼市疯涨,3月25日,上海、深圳、武汉等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并要求加强对房产中介机构的监管,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作房价、虚假广告、诱骗消费者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3月底,北京住建委针对7个区的12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哄抬房价、阴阳合同等。

据新华网4月18日报导,上海市日前开展房地产经纪企业大检查,链家、我爱我家、太平洋等6家中介公司因虚假宣传被处罚。近日,北京、上海、西安、石家庄、三亚、福州、厦门等多地已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

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认为,总的说来,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未来市场迎来低潮期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