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高烧 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

楼市高烧 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

2016-08-29

上海市住房成交量上周再创高峰,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近日有消息传,上海市将于9月份再推出收紧房贷的政策。

8月26日早上10点左右,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当天上海新房成交量为990套。

上海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公告上说“8月26日上午,因登记系统的收费模块调整,内网非税系统连接失败,影响交费手续约1小时。”

上海上次出现房产交易中心系统瘫痪的情况是在今年3月24日,当天上海新房成交1360套,第二天上海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升级限购。

上周从8月24日到28日,上海新房成交总量累计5009套,业界用“楼市疯狂”来形容这种火爆场面。

除26日成交990套之外,24日成交778套、25日成交918套、27日成交1056套、28日截至11点已经成交1267套。

有消息传上海将再出楼市新政

每日经济新闻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如此高的成交量和传闻“上海即将发布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

彭博社近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将考虑调整土地和住房政策,但是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消息传上海可能将在9月份推出调控新政,主要包括收紧银行贷款政策,以控制土地融资;调整购房贷款政策,购房认房又认贷;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凡有贷款记录的不管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七成;对于部分购房者,可能将基准利率上浮10%。

其中的“认房又认贷”是指,已经有一套或更多房产,不论是否申请过住房贷款;或者已经有过房贷记录,不论名下是否有房产,都不能算是首套房申请房贷。

分析认为,一些开发商可能想在新调控政策出台之前,提前推盘;一些购房者想赶在9月1日之前完成签约。上海青浦某楼盘负责人说,很多楼盘的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还没签约的客户在9月1日之前过来签约。

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出现暴增。中原地产高管说,区域二手房的签约量也比平时多了20%~30%,各门店在加班加点跑签约。

今年3月份调控后 上海地价房价再攀高

今年3月25日,上海市进行了一次楼市调控,提高了非沪籍人口购房条件和沪籍人口房贷首付比例,之后有两个月楼市降温。

但是从6月份开始,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再次上涨,8月份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近4.1万元(人民币,下同)。

8月17日上海市出现了大陆历史上新的单价“地王”——上海静安中兴社区一处地块以总价110.1亿元成交,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0.03万元,溢价率139%。

而且17日当天上海相继出现三块“地王”,除了静安外,宝山顾村和青浦区徐泾镇分别创造区域“地王”,楼面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37万元和4.507万元,溢价率分别为115%和165.16%。

凤凰财经8月24日发表文章表示,上海再次收紧房贷政策的消息,可能与8月17日一天内出现三块地王有关。

8月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在9日、17日和28日,连续三次针对楼市发文,分别提到楼市降温政策、房价过快上涨和楼市高杠杆。

中金在线8月28日发表分析文章表示,针对大陆房地产泡沫的讨论,十多年来一直持续,包括地王频出、房价高涨和银行信贷扩张等。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