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被曝“五缺一” 楼市高涨罕见表态
2016-03-09


中共“两会”前,韩正在上海市人大会议上被指“五缺一”,即官场没有透明度,没有公开公示资产财富来源。因上海房价近期非理性暴涨,韩正在一周内两次罕见对楼市公开表态。有媒体披露,韩正曾上交一栋市值千万的别墅。

韩正被曝“五缺一”

上海《东方网》报道,1月27日上午,中共上海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韩正参加杨浦区代表团全团审议时发表讲话。他指出老年人关心医疗服务保障,中年人希望收入高,青年则关注就业机会。

据香港《争鸣》3月号披露,中共江派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市人大代表会议上称,目前老年人最关心的是医疗,中年人最关心的是收入,年轻人最关心的是就业问题,民众最关心的是空气环境。

但有中共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指出韩正讲话“五缺一”,民众最关注的是中共“官场透明度、特权废除、公开公示资产财富来源。”

上海楼市高涨 韩正罕见表态

中共《新华网》报道,上海楼市近日出现暴涨情况,各房产交易中心又出现抢房潮,出现“恐慌性”购房。据中共央视报道,有上海购房市民曾称,2015年6月购入的一套住房,2016年2月上涨了500万,涨幅惊人。上海房价最高的静安区,二手房价高达9万元/平方米,一手房价则是11万元/平方米。

据中共中新社3月6日报道,3月6日,全国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媒体开放。韩正回应媒体提问时承认,上海楼市近期出现“非理性”过热现象,抬高房价,必须加强调控力度。韩正的表态,是中国大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第一个公开明确表态调控楼市过热的城市。

中共上海官媒《解放日报》2月29日报道,2月28日,在会见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时,韩正表示上海住房存在很大问题,因为商品房时特殊商品,需要及时发布客观权威信息,维护稳定房屋市场。

海外多维新闻评论分析认为,韩正此番表态不同寻常。因房地产市场具有本地化属性,在会见韩国经济副总理时,韩正表态具有倾向性,可能意味上海要打压房价。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披露,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前夕,韩正上交了一栋位于上海华山路的高级住宅。据称,这栋豪宅现在市值高达1800万,是上任市长初次特惠约8万元购入的。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周事件让习近平不安 北京拟修改武警法

    下一篇: 两会期间 翻墙VPN全面失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