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升至4年新高

房贷利率升至4年新高

2018-02-24


(Fotolia)

【看中国讯】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美房贷利率已经升至4年以来的最高点。

截至2月15日,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为4.38%,与去年相比高出0.23%;15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为3.84%,同比增长0.77%;5年期可变房贷利率从3.57%增至3.63%。

这一次房贷利率的上涨是通货膨胀压力增加所致,集中体现在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增幅远远高于预期。

经济学家预计,随著美联储在今年内将持续锁紧货币政策,通货膨胀的压力将继续增加。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已经将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在今年第四季度的估值提高了30个点,达到4.4%。

房利美熟悉经济学家Doug Duncan表示,由于家庭收入的良性增长,购房者的数量将会增加,因而房贷利率对房屋销售量的影响并不很大,但房屋存量的短缺仍将造成房价的上涨,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房屋的销售量。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