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持续上涨将成常态

中国房价持续上涨将成常态

2018-02-02
【看中国讯】
2017年经过一整年的政策调控,房价涨幅有所回落,很多人仿佛看见了房价下降的希望,想等著房价抄底的时候再买房子,但是房价真的会下降吗?

房价长期看涨的趋势是不会变的。首先从多年房价走势来看,是长期上涨的。虽然在每一轮楼市调控的时候房价会有所变动,但是房价还是一年比一年高。以深圳为例,近十年来房价涨了325%,部分地区房价甚至上涨了10倍。

其次,目前中国的房价还是一个价格洼地,相对于其他国家的房价来说,中国的房价均价还比较低,均价达到两万的城市才10个,均价一万的城市也才20个,房价很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然后就是随著城镇化的推进,各大城市的交通设施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大量人口涌入城市,这样一来,必定还会带来房价的进一步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来看,12月份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连续15个月回落。政策调控是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压制房价暴涨的趋势,让房价回归理性,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降。

房价上涨的常态也让普通百姓对房屋的可负担性变得越来越难。而另一方面,中国的富豪们却并不愿意将财富留在中国的楼市,而是纷纷把财富转移到海外,投资全世界各地的地产市场。

这种情况似乎说明,中国的地产市场本身也许仍然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可供选择的投资渠道,但是面对房地产市场明显过剩的事实,与地产相关连的种种因素,比如交通、教育、医疗等并不能为地产提供稳定的支撑,使得地产高涨的一枝独秀充满了不可测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