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开拓中国市场

爱彼迎开拓中国市场

2019-04-08
【看中国讯】1981~1996年出生的中国人比美国总人口还要多,而且这些人中70%都已拥有自己的住房。因此,中国千禧一代非常吸引住房共享服务提供商,全球此类公司纷纷涌入。爱彼迎是其中之一。

爱彼迎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千禧一代带来的业务占该公司全球业务的58%,爱彼迎69%的中国客户是千禧一代。中国千禧一代占中国14亿人口的25%,而且他们喜欢旅行。数据显示,去年,千禧一代旅游花费在个人收入中的占比为36%,而整体中国人的这一比例为28%。2017年5月~2018年5月,较年轻千禧一代在国际旅行上的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80%。

为帮助获得旅行资金,千禧一代将作为自己最大资产的房屋挂牌出租。大约90%的中国公民拥有住房,而美国这一比例为65%。此外,据Emerging Advisors Group的数据,全国范围内的建设热潮,再加上飙升的房价,导致中国超过五分之一的住房空置,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经具备了投资收益条件。

自从2017年正式组建中国区团队之后,爱彼迎正在取得进展。中国区总裁Blecharczyk称,爱彼迎丰富的国际房源是该公司明显的竞争优势,但目前中国国内的房源信息占该公司中国业务的一半以上。至少在中国,该公司正采取与本地相关部门沟通,这与爱彼迎在其他国家据称绕开区划和其他规定的策略不同。不过,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尽管进行了大量投资,爱彼迎目前只赢得了7%的中国住房共享市场份额。

尽管存在巨大的机遇,但目前尚不清楚,外国公司是否能主导中国的住房共享市场。即使在最有利的情况下,政治环境也将继续具有挑战性。护照号码和客人行踪必须上报有关部门,市场参与者必须缴纳重税,甚至需要向政府官员示好才能在当地获得友好对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