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美二手房销量激增近12%

2月全美二手房销量激增近12%

2019-04-02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二手房的销售量比1月增长了11.8%,是全美历史上单月最大的增幅。

地产经纪人们指出,推动这个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房贷利率和房价的双双下降。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指出:“我们发现,现在消费者对于房贷利率非常敏感。一旦利率下降,它便明显带动了购房需求。”

从今年年初开始,消费者对房屋的需求度表现强势,加之利率相对较低,30年期固定利率维持在4%左右。这是造成2月购房量激增的原因。不过,全美范围内房屋的供给仍然有限,因此,房价总体上仍然过热。

贷款利率从去年12月开始下降,到今年1月维持在4.5%左右。预计到今年夏季,利率会有较大回升。部分业界人士预计,到11月,30年期固定利率将会升至5%,届时房屋销量将会有大幅下滑。

尽管2月的房屋销量有大幅攀升,不过相对于2月房屋销售量的年度平均值来说,现在的数字仍然偏低。造成的原因是目前的利率仍然相对偏高。
同时,房屋的供应明显增加,2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2%。房价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发生明显变化,2月仅上升了3.6%,增幅为过去几年来同期最低值。

目前,观察者们开始留意房屋需求的迅速增长是否会造成房价的新一轮提升。不过,随著地产开发商减少了对独栋屋的开发,特别是在低端房产方面,因此尚未造成对房价攀升的影响。

这一轮的房屋销量增长的推动力量主要来自豪华房产。经过了去年一年的低迷后,今年高端房产再次强势攀升,2月的房屋销量超过6%。

与高端房产销量激增相反,低端市场的二手房销售仍然低迷,10万美元以下的二手房销售量年度下降了11%。10~25万美元的房屋销量也没有明显增长。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就目前状况来看,一些税收较高的州将很难再现2月房屋销量的增长奇观,因为对普通人来说,真正的问题不是买房,而是承担购房后的开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