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在美地产投资骤降逾三成

外国在美地产投资骤降逾三成

2019-07-29
【看中国讯】随著美国地产市场整体的放缓,以中国投资者为主导的外资不断撤出也进一步推进了美国房市的回落。

从2018年4月开始,截止到今年3月,外国投资者在美购房的投资下降了比2017年同时段下降了36%。这个下降既包括购房数量,也包含购置房屋的均价。

从数量上看,外国投资者在这个时间段内总共购置了18.31万套住宅,总额为779亿美元。而2017年同时段,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6.68万套和1210亿美元。

房屋的均价为28万美元,尽管比全美二手房的均价(26万美元)略高,但仍低于前一年的29万美元。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师劳伦斯·云指出,造成这个状况的原因很多,除了中国投资者的具体情况外,美元的强势升值加上房源数量的减少,也是外国投资者退出美国地产市场的主要因素。

从中国投资者的角度看,他们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一直是国际投资者在美购房最主要的力量,总计购买房产的价值达到1340亿美元。而在过去一年中,他们在美地产投资骤减56%,是所有国际投资者中降幅最多的群体。

从中国的经济情况来看,官方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GDP增长为6.2%,是过去30年以来的最低。官方预期今年全年GDP增长为6.3%,也低于2017年的6.9%。

尽管美国地产仍然是最吸引中国投资者眼球的市场,但随著中国经济的疲软,政府加强了货币管控,使得投资者很难找到渠道将手中的资本移到美国购房。此外,美、中双方从合作伙伴转向竞争对手,也引起了中国投资者的担心。

除了中国投资者之外,加拿大投资者以80亿美元的在美地产投资次席;之后为亚洲投资者(69亿美元)、英国投资者(38亿美元)以及墨西哥投资者(23亿美元)。

中国和加拿大投资者在购房数量上几乎相当,但是由于中国投资者购置的房屋价格较高而排在国际投资者的第一位。

从地区分布来看,佛罗里达仍然是国际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地区。据统计,每5个国际投资者当中,就有一个在佛罗里达购房,而42%的加拿大投资者乐于在佛罗里达购房。
排在佛罗里达之后的是加州,当地吸引了12%的国际投资者。而中国投资者中有三分之一选择在加州购房。

另外一个受到青睐的购房地点是德克萨斯州,这里是印度和墨西哥投资者聚居地区。

此外,亚利桑那、新泽西、北卡、伊利诺伊、纽约,以及佐治亚均排在前10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