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CEO不逊于乔布斯 但没人知道
2015-10-09

塞克斯(Rodney Sacks)是提神饮料Monster的负责人,也是唯一一位在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S&P)500大企业执行长中,对公司股价最有卓越贡献的人,这个纪录仅次于苹果教主乔布斯。(视频截图)

环球电影公司于10月9日在美国上映《乔布斯》(Steve Jobs),该电影改编自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写的《乔布斯传》。乔布斯在投资人眼中曾是一颗耀眼的珍珠,被电影公司青睐也理所当然。但是,有一名CEO在股票市场的表现上可以和乔布斯抗衡,却没有人知道。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10月8日报导,塞克斯(Rodney Sacks)是提神饮料Monster的负责人,也是唯一一位在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S&P)500大企业执行长中,对公司股价最有卓越贡献的人,这个纪录仅次于乔布斯。

《今日美国》是在分析S&P Capital IQ的数据得出以上的结论。该报告仅分析标准普尔500大与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执行长同时期的CEO。
Monster的股价在1997年9月16日到2011年8月24日这段期间,也就是乔布斯担任苹果CEO的期间,攀升了40,097%。即使在乔布斯不再任CEO的时候,Monster的股价增长幅度仍高达6,759%。

但这并不是说,在这段期间标准普尔500大中,就没有其他的公司超越苹果的乔布斯。咖啡零售商Keurig Green Mountain以及新基制药(Celgene)的股价也分别都有25,437%和6,881%的成长率,只是这两家公司和乔布斯任苹果CEO的同期,换过多位CEO。以上也是让塞克斯能够出类拔萃的原因,尽管他的知名度远远不如乔布斯。

塞克斯今年65岁,自1990年11月起就是 Monster的董事长暨执行长。在担任CEO之前,他担任了6年的财务长。塞克斯在去年的总薪酬为760万美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祝振强:媒体莫要再美化贪官了

    下一篇: 世界各地的民间高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