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不休 欧美股市卖压沉重
2015-12-11
供应过剩引发全球油价重挫、逼近7年低点,投资人纷纷抛售能源股,导致欧美股市面临新一波沉重卖压。

自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上周维持产油上限在历史高档不变后,油价持续下滑,且国际能源总署(IEA)表示供应过剩情形将延续至明年后期,更让油价雪上加霜。

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的1月期货价格下跌至每桶38.04美元,为2008年12月31日以来最低水准。

纽约市场西德州中级原油的1月期货价格下挫至每桶35.80美元,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

此外,投资人在本周末和下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料将9年来首度升息前,预先做好准备。

欧洲主要股市收盘跌幅扩大,伦敦FTSE 100指数下跌2.22%,收在5952.78。法兰克福DAX 30指数下跌2.44%,收在10340.06。巴黎CAC 40指数下跌1.84%,收在4549.56。

美股方面,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和杜邦公司(DuPont)证实合并计画后,卖压出笼,美股盘中跌势扩大。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贬值及其后续走势的评估

    下一篇: 人民币大贬值加剧大陆房地产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