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计划年初裁员约2000人
2015-12-25

周五,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计划明年1月起将裁减至少2000名员工,目前已经与部分员工讨论 了相关事宜。花旗裁员是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实施公司业务重组的一部分。目前,花旗在全球有23.9万名员工,金融危机前有37.4万员工。

花旗裁员主要累及银行中台和后台职位,全球各个办公室都可能有裁员。其中,企业业务部门的部分员工是明确将要被裁去的。裁员更多是以员工的年度表现为依据。

彭博社报道称,12月9日,花旗CFO John Gerspach表示,花旗将在四季度花费3亿美元,去重新调整内部结构,让公司在较低的营业收入环境下继续生存。

盈利不佳、裁员不断,映射的是当前华尔街整体的形势。2015年即将进入尾声,几家大型银行掀起了浩浩荡荡的裁员大潮:

12月上旬,摩根士丹利宣布裁员1200人,其中,涉及固定收益部门裁员人数为470人,这相当于该行全球此类业务总人数的25%。周五,摩根士丹利在一个月内第二次裁员,计划在2016年初将股票交易部雇员裁减最多5%。

渣打在11月初曝出第三季度出现意外税前亏损1.39亿美元之后,宣布计划在2018年前裁员1.5万人,并重组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

德意志银行因第三季度创下60亿欧元的史上最高亏损而被迫宣布裁员1.5万人。

巴克莱计划明年初投行业务再裁员20%,这将是在现有的2016年底前裁减7000个投行岗位基础上的进一步裁员。
   
巴克莱前CEO Antony Jenkins上月底曾表示,未来10年,金融服务行业的员工和分支数量可能最多减少50%,即使在较不严酷的情况下,至少也会减少20%。就连Jenkins本人也在今年7月被解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或加速贬值

    下一篇: 地球上剩下的最后一个“泡沫”(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