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百业主维权 遭警察持枪镇压
2016-01-22


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璟都国际楼盘,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已停工一年,业主多次维权没结果。1月20号,近百名业主手拉横幅游行到县政府维权,遭到警察持枪镇压,5人被抓捕。

1月20号,近百名璟都国际的业主,拉着写有〝无证售房欺诈业主〞、〝坚决反对开发商欺诈行为〞等字样的横幅,游行到县政府,抗议开发商停工一年,大批警察持枪到场镇压,5名业主被抓。

21号,一名业主被释放,政府也对业主承诺说,过完年就开工。

社旗璟都国际业主陈先生:〝就是(2015年)过完年了,赶紧动工就可以,政府它抓你5个,今天他们几个一块吃饭,然后给他们说了,过了年就开工、开始卖。〞

社旗璟都国际售楼人员22号告诉《新唐人》,璟都国际有1000多户,仅销售300多户,是公司领导让他们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售楼的。

社旗璟都国际售楼人员祝先生:〝13年11月份开始卖的,只卖了一年多,当时的话只交了一部分订金,证件的话,通通都是慢慢办下来了,具体为什么证件不全能让卖,这个我们不理解,也不懂。〞

官方资料显示,璟都国际是南阳市政府确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启元置业公司投资开发,占地110亩,规划9栋高层,已封顶8栋。但因土地、规划、施工等建设手续不齐全,未能取得预售许可证。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源潮罕见与习近平不同调 对股市表态或涉重大隐情

    下一篇: 陆媒:市场押注香港放弃联系汇率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