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不久于世 中国维权律师纷纷写下“家书”:不做奴隶 组图——大陆大律师公开宣言: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
2015-07-13

自7月9日中国维权律师王宇“被失踪”之后,接连有近百名维权人士遭中共警方逮捕、约谈。近日,网路上流传多名还未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维权人士对外的公开声明。其中不乏有写给家人的“家书”,其内容令人动容,还有怀孕女律师的声明,都在网路上疯传。


怀孕女律师王胜生发布声明,要人们“坚持不做奴隶”。(图撷取自维权网)

徐琳是广州人,常在网路上撰写批判中国政府的文章。在维权人士陆续遭到逮捕,风声鹤唳的情况下,不知道还能维持自由之身多久的徐琳,因此写下一篇“告老婆书”。

徐琳跟老婆说不用请律师,因为“圈外的律师”(指非维权律师)都不可靠。他交代老婆只要传出自己被抓的讯息。“如果我被判刑,或被关一年都没判刑,或失踪一年,你就办理离婚吧,我随后会把离婚协议书寄给你(如果来得及寄出的话)。你保重,养育好我们的孩子。要他把我创作的那几首歌都学会。就此。”

遭受威胁的律师甚至有身怀六甲的母亲,怀孕的律师王胜生也发布声明交代“三项请托”,一是希望大众持续支持北京锐锋事务所的人员,第二是平反广东官府强征农地案,第三则是她自己进行中的案子,盼其他同仁持续关注。

王胜生说:“现如此多‘勇于向不公正说不’的人们纷纷被逮捕、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恐吓,我不会停止关注和表达感受。如果因此被限制人身自由,个性很难屈服加之有身孕更是脾气暴躁的我,和我未出生的孩子可能遭遇艰难,但今天回避不了明天也无法回避,我无法回避,我的孩子他/她也无法回避,只要我们坚持不做奴隶不受这样随意侵犯。”

根据《维权网》,截至目前(7月13日8时)为止,遭本次“710大抓捕事件”牵连的维权律师共107人,其中被刑拘、监视居住7人、失踪、带走、失联15人、被短暂拘留、约谈、传唤已获释85人。自由时报

大陆大律师公开宣言: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


近日,中共当局大肆抓捕、传唤维权律师,激怒大陆著名大律师迟夙生,她公开发宣言:“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网络截图)

大陆大律师公开宣言: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

正当大量维权律师被抓、被传唤之际,11日上午9点多,拥有63万粉丝的大陆女大律师、曾是全国人大代表的迟夙生律师在微博上配上自己的画像,公开宣战:“死磕律师就是要把三十多年来中国人辛苦制定的法律一条一款落到实处,希望实现的也是中国人百年的梦想,这一点大家都懂,死磕律师在法律框架下履职没错,但是法律的真正实施动了某些当权者钱权交易的奶酪,于是他们寻找各种理由打压,我就是死磕律师,来打压吧!我死不改悔!”

她的这条声明,得到很多人支持,她感动表示:“今天收到太多问候,万分感谢!作为律师,三十六年历经各种光荣与耻辱,最终选择了死磕就不后悔了,一直坚持走下去,无论多么艰难,哪怕是爬也要坚持,没有法治人人都不安全,律师趴下了,依靠着我们的当事人怎么办?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任于建嵘也回应说:“如果没有律师,不是有更多的人进去?!我计划重操旧业,近日将申请律师执业执照。”被传唤但已经回到家中的律师,有的也公开表示不会屈服。大纪元



来源:自由时报/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赴美航班华客涉威胁乘务员 FBI调查

    下一篇: 美国前财长:中共在玩危险的股市游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