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报税的五大错误
2016-02-13

个人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com近日报导,全美工薪人士常因不了解税法,每年多缴数千美元的所得税。为了协助工薪报税人合法节税以及顺利完成报税,文章特别列出五种最容易被忽略的错误。

1.未能善用非现金捐赠扣除额
曾服务于国税局的会计师杰克逊(Sherry Peel Jackson)表示,许多全职劳工不知道善用“非现金慈善捐赠扣除额”(Noncash Charitable Contribution Deductions)规定的好处。
工薪人士在这个项目通常只列500美元扣除额,因为如果超过500美元,就要填8283表,许多人或因不知道规定,或者怕填表麻烦,而错过增加扣除额的机会。杰克逊估计,一名工薪报税人可能因此少报了数千美元的扣除额。

2.忽略雇主提供的轻税福利
税务服务专业人员埃克斯坦(Michael Eckstein)提醒报税人,在选择雇主时,要特别注意雇主提供的福利计画,因其通常可以带来极大的节税好处。
埃克斯坦说,如果很幸运遇上提供员工完整福利计画的公司,虽然有时要负担一些费用,但所获得的节税利益更大。

此等节税方法包括:
o交通费:依雇主提供的福利而异,有些涵盖所有与交通有关的费用,甚至自行车的费用。交通费的扣除,可降低应税所得。
o团体保险:有些雇主为了照顾员工,提供全面的团体医疗保险,虽然员工可能要负担部分费用,但这些费用可以扣除,降低应税所得。
o弹性消费帐户(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s, FSA):有些雇主会为员工开设FSA,将员工的部分薪资存入FSA,用于医疗保险未涵盖的项目,包括日间照料丶保健服务丶药品及处方药等。FSA金额不用计入税前所得。

目前每年可存入FSA的最高金额限值是2,550美元,大多数FSA要求,年内没有用完的金额,无法并入到次年,即便同意可以并入次年者,通常最多仅能并500美元。因此员工要仔细计算每年存入FSA的金额,以免因没有用完而造成损失。

3.忽略退休帐户的供款
工薪报税人最容易犯的报税错误,就是不知道可以将员工在雇主提供退休金帐户的供款(contribution),列为税前扣除额的项目,甚至更糟糕的是,未参与任何退休金帐户计画。
幸运的话,遇到雇主提供401(K)和403(B)退休计画,可以获得最大的节税优惠。2015年及2016年,参与此等退休计画的劳工,容许的最高供款限额是18,000美元, 50岁以上者还可额外增加6,000美元。这些供款,在报税时都可以扣除。
如果雇主未提供退休计画,可考虑开设传统个人退休金帐户(Traditional IRA)或罗斯(Roth)退休金帐户,2015年和2016年容许报税时可扣除的最高供款限额是5,500美元,50岁以上者为6,500美元。
薪资不高者,除了可以扣除供款金额外,还可利用“退休金储蓄供款抵税优惠”(Retirement Savings Contributions Credit, RSCC),拿到一定比例的缴税减免。

4.忘记检视薪资预扣所得税
多数劳工不明白薪资预扣所得税的影响,以致不重视W-4表(员工预扣税证明书),无端预付多余的所得税。
因此在填写W-4表时,专家建议的经验法则是,每月由薪资预扣所得税的金额至多10%即可。另外,年内应依据家庭状况的变化,检视W-4表,必要时可调整预扣所得税的金额。

5.忽略仔细检查退税资料的重要性
报税时发生错误造成的后果,有些是多缴税,也有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及精力弥补错误。
容易发生的错误是,填错社会安全号码丶婚后忘了通知社会安全局更改姓名丶或者误列扶养家属等,这些都可能引来国税局的关注。最保险的作法是,寄出报税单前,不厌其烦地认真检查一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变革时代的赚钱机会

    下一篇: 猴年购买黄金的理财建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