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积分是否能帮你省到钱
2016-02-13

 

新年购物,许多商家会劝自己的顾客办理他们的会员卡,实际上无论它被称作奖励卡、积分卡、优惠卡或是俱乐部卡,会员计画其实只是一种营销产物,它的作用就是鼓励客户消费。会员计画对你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丢了西瓜拣芝麻”,了解下面这些事情是非常有必要的。

双重红利不一定最好

如果你是某些积分计画的会员,那么你一定收到过写有“如果你购买某件商品或是入住某家酒店,就能赚取两倍,甚至十倍里程或积分”的电子邮件。然而,许多公司并不会告诉你的是,双重红利并不一定是最划算的。

通常来说,打折的优惠都来自于供货商,而商家可以将这部分优惠变成积分,也可以直接用更便宜的价格出售产品。比起赚取积分,然后在种种限制下用积分换奖品,有时候实实在在的减价更合算。

请记住,永远都要货比三家再做决定,不要以为有加倍积分的优惠活动就是最好的。

升级到头等舱最划算

如果你想要拿里程换机票,最佳的选择其实是兑换商务舱或是头等舱。原因是商务舱或是头等舱需要的点数通常是经济舱的1.5倍左右,但是如果你付现金,差价则可能远高于这个比率。

举例来说,Aeroplan飞往欧洲的积分要求是6万英里,商务舱是9万英里;但如果你拿现金购买,经济舱的价格是279元,而商务舱则会高达3495元。

别忘了兑换你的积分

在业内,长期无人认领的积分或里程被称为“损耗”,所有的积分计画都有一部分的积分不会被使用。在全球范围,损耗的价值高达数百万元。

推出积分计画的公司不会透露他们的损耗比例,因为损耗比例越高,公司从积分计画赚的越多——他们得到了你的钱,但是不需要兑现自己许诺的好处。

有部分积分有一定的兑换时间限制,如果你实在没办法用掉这些积分,不要让他们白白过期,提前兑换成礼品卡,即使只有5元钱也聊胜于无。如果积分不足以兑换任何奖励,看看你是否可以通过类似Points.com这样的网站将它们转移出去。

忘带卡就没积分

如果你忘记携带自己的会员卡,这次的购物就不会有积分奖励。这种规定在零售业最为普遍:你只能在结账的时候得到属于你的点数。

里程积分计画的规定通常较为宽松,大多数会给你半年时间来追溯积分。

结账处的诱惑

如果结账的时候,店员告诉你今天注册会员卡或是信用卡就能得到一个折扣,很多人都很难对这个建议说不。但是,除非你真的打算常常在那家店购物,不要为了一次性的折扣申请多张信用卡或会员卡,这样不但透露了自己的个人信息,还可能给你增加各种各样的麻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变革时代的赚钱机会

    下一篇: 猴年购买黄金的理财建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