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重挫人民币贬值 央行宣布降准
2016-03-05
中国股市229日下跌到201411月分以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对于上海G20峰会没有推出特别措施刺激增长感到失望。随着股市暴跌和人民币贬值,中共央行加强努力缓冲经济放缓,削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彭博社报导说,上证综指29日下跌2.9%2,687.98收盘,50天股价波动指数达到去年11月分以来最高。上证综指在2月分累计下跌1.8%,延续1月分暴跌23%的趋势。


人民币兑美元周一下跌0.1%,至6.5477。这是连续第七天下跌。人民币今年创下连跌最长的纪录。


香港博大资本首席执行官温天纳说,在G20会议之前,人们本来预期各国央行将推出稳定性政策和发表联合声明,结果愿望落空。


股市动荡加剧抹杀了决策者试图营造的中国金融市场稳定形象的努力。投资者也意欲抢在中共全国人大开会之前抛售,他们对人大推出利好政策感到悲观,因此抢在中共两会之前套现。据悉,当局将审批未来五年的经济政策。


在周一股市收盘之后,中共央行宣布削减存款准备金率,这是自从20152月分以来当局连续第五次削减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说,它将削减银行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准备金率降低让银行有更多的钱发放贷款。


根据美国美林银行的估计,此次降准可能向中国银行系统释放6,300亿元人民币或96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17.5%下降到17%
   
野村证券认为,中共央行将在今年降准四次以及降息两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3,280亿美元 通过假帐流出中国

    下一篇: 中国央行降准的背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