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REPORT」与」CREDIT SCORE」差异
2016-06-25

在美国时不时就听到信用报告(Credit Report)、信用分数( Credit Score),差异在哪呢?

信用报告 Credit report 其实是记录个人所有 Credit 相关金融产品的申请、缴费等记录,如汽车贷款、信用卡申请、学生贷款、房屋贷款等。

而Credit Report主要由三个信用机构承办,分别是Experian,TransUnion 以及 Equifax。每个人每年都可以向各机构申请一份免费的信用报告,用来追踪自己的信用记录。 信用分数 Credit Score 则是由这三家承办机构,依据信用记录计算而得的分数,三家机构计算的分数结果一般都不相同,但十分相近,可供银行等机构参考个人财务状况以及风险等级的高低。信用分数由300~850不等,主要计算指标如下

Payment History:付款记录约占分数35%。这是信用分数最重要的环节,逾期付款,尤其是经常性的,对信用分数的杀伤力最大。

Debt to Credit Ratio:信用卡使用率,即欠款余额对信用额度的比例。约占分数30%,一般建议将使用率控制在20%以下。

Length of Credit History:信用经验,约占分数15%。初入社会的人士或新移民没有信用纪录,在信用机构的档案里时间不长,在这方面会吃亏。

Type of Credit:本身有的金融商品类别,约占分数15%。通常这指的是有抵押品信用(secured credit),如车贷或房贷,对无抵押品信用(unsecured credit),如信用卡的比例。无抵押品信用的比例过高会影响到信用分数。

New Credit Account or Inquires:帐号数量以及申请信用记录次数,约占分数10%。

如何提高信用分数

五项主要分数,除了信用记录时间之外,都是能够掌握的项目。准时还款以及控制信用卡使用率是提高信用分数的主要方法。另外是关于Inquires,若有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申请各类贷款的话,建议不要在申请贷款之前,有任何申请信用记录的活动,如申请信用卡,开某些银行的帐户等等。

*控制信用卡使用率这里需要特别提醒,最佳状况是永远将使用额度控制在1~20%以内。以信用额度$1,000的信用卡来说,将刷卡金额控制在$200以内最好。但这里并不是说只能刷$200,而是刷卡后,马上付清部分款项,帐面上金额在$200以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企业债 面临史上最大到期潮

    下一篇: 脱欧巨震冲击大陆 人民币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