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间谍〝凌迟处死〞西方经济
2016-07-31


日前,美国网络安全智库的一份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共网络间谍和人工情报搜集的组织和结构。报告称中共间谍组织庞大,其间谍活动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经济上是〝凌迟处死〞。评论认为,中共作为一个怪兽,为了生存总是不择手段,不过还是无法逃脱其将灭亡的宿命。

据《美国之音》报导,7月28号,美国简称ICIT的网络安全智库关键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for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在华盛顿举行发布会,推出题为《中国的间谍王朝:经济上千刀万剐的凌迟之死》(China's Espionage Dynasty: Economic Death by a Thousand Cuts)的报告。报告说,中国寻求的不仅仅是窃取商业机密,而且是在经济上破坏和打垮(interrupt and cripple)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

报告详细列举了部分从事网络攻击的中共军方组织,包括中共61398、61486和78020部队。其中61398部队的主要目标是知识产权、商业秘密、金融数据、国防、能源等。

报告还列出了其他多个中共政府支持的网络间谍组织,例如〝深熊猫〞(Deep Panda)。报告说,这个间谍组织入侵过Anthem美国医保公司的电脑网络系统,并窃取了几千万份病人资料,据信该组织也是侵入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OPM),和美联航电脑系统的幕后黑手。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中国(共)采取一种非常敌意的态度来对待美国。这种敌意其实当然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在为中国(共)做伤害美国提供一种道德上的辩护。让中国人感觉到,做任何伤害美国的事情都是一种正义的事情。〞

今年6月,美国白宫表示,网络安全仍然是美中关系中具有〝刺激性〞的问题。美国民营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当时发表的报告说,尽管2014年以来,来自中国的黑客团体针对美国等国成功进行的网络攻击数量整体下降,不过,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该公司还是监测到了13起来自中国的主动发起的网络袭击,目标是美国、欧洲和日本公司。

ICIT的报告说,在网络间谍活动方面,美中两国有明显不同:美国依靠网络活动获得防务和一些军事情报,但是中方既有军事目的,也有商业和经济方面的目的。

全球信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共产党的字典里面从来查不到守规矩这一条。同样是做间谍这一件事,它一定是不按照一般的规矩。所以它可能就是不择手段,因为它现在面临着被消灭的国际环境。它为了生存就会采取一切手段,它这样做也改变不了马上消灭的命运,因为自然的力量是非常庞大的。〞

除了黑客这种隐秘的间谍活动,ICIT的报告还称,海外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商会、甚至黑帮,也在中国窃取商业秘密方面扮演着一定的角色。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中国对美国的威胁主要是来自中共专制政权,有些来到美国的华人,本来就是中国的特权阶层,他们缺乏政治上的忠诚,一方面被美国政客和商人利用来从中国获取好处,另一方面又在美国的民主选举中进行捐款,充当了双重间谍,所以常常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夏明表示,这批人的存在,已经造成美国对在美华人的不信任。

夏明:〝在这边的华人能够认识到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有明确的政治意识,对自由和民主有坚定的支持,这样的话,在关键的时刻,尤其可能出现排外排华的情况下,华人才能找到安全的着落点。〞

另外,〝企业邮箱诈骗〞也是对美国经济伤害的常见方式。7月26号,美国联邦调查局强调,黑客通过这种方式,在2013年10月到2016年2月期间从美国公司盗取了数十亿美元,其中83%案件的所得赃款,被电汇到在中国和香港的银行。

 
    来源: 刘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盛合伙人离职后说出对中国股市真实看法

    下一篇: 不拥有Pokemon Go 任天堂市值蒸发2136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