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合伙人离职后说出对中国股市真实看法
2016-07-27

高盛前合伙人Edward Misrahi表示,中国股市是一个“太疯狂”的市场,散户希望在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高收益,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据《凤凰财经》报导,前高盛合伙人、Ronit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ward Misrahi表示,在中国股市近期混乱的走势中厘清头绪没有那么容易。

他说:“当前的中国股市让我想起90年代的台湾股市,当时我还在高盛任职。中国股市是一个个人投资者非常疯狂的市场。疯狂是我想表达的意思。”

1980年代末期,台湾股市和期货市场主要是受到个人投资者的影响。因为信贷的扩张以及金融监管的宽松,1990年初,台湾房价开始上涨,股市更是创纪录的暴涨10倍,刷新历史新高。之后,政府开始对市场施加更加严格的信贷管制以使市场降温,这让台湾股市在1990年9月暴跌近80%。

Edward Misrahi表示,中国市场发生的一切让人难以理解。投资者处在了一个非常棘手的市场环境中。很多毫无关联的因素推动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因为没有人能理解中国的散户,可是你要知道中国股市有着近600万个人投资者。”

Edward Misrahi警告说,中国的个人投资者们(散户)对于股市过山车式的走势很是淡定,仍然抱着“通吃”的想法;也就是说他们希望在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高收益,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因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中国市场的资本流动存在一定的问题,但Edward Misrahi认为,中国不会很快的放开资本管制,因为北京不希望失去对于资本市场的控制能力;中国越是放松资本管制,中国发生危机的可能性越大。

Misrahi曾经是高盛公司的合伙人,之后他离开高盛创立了对冲基金Eton Park,离开Eton Park之后他又创立了关注新兴市场的Ronit资本。

大陆股灾不断 散户损失惨重

大陆股市散户占80%,曾有分析人士表示,20多年来大陆股市股灾不断,遭受损失的都是普通散户。

数据显示,从2015年6月12日到今年6月12日,一年内沪指累计跌幅达43.34%。

特别是2015年夏季股灾导致大陆超过四千万股民遭受损失。

中共央行数据称股灾导致平均每个散户损失6万元人民币,但有媒体报导实际数据为20多万元,甚至在股灾发生后的三周达到平均每户损失40多万元。

有大陆股民表示,“股市已成为庄家的游戏场、富人屠杀穷人的屠宰场。”“中国股市,官员可以赚钱,官二代、富二代可以赚钱,关系户可以赚钱,庄家、机构可以赚钱,唯独普通无背景无势力的散户不能赚钱。”

朱镕基旧部、经济学家高西庆曾经表示,不能说中国散户不成熟,问题出在机构炒股。

经济学家吴敬琏曾经表示,大陆股市的弊端就在于已经被控制成国有企业的融资工具。

据多方报导,去年股灾的背后是掌控国企股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裹胁散户,企图利用金融系统搅局。此次股灾被定性为“经济政变”,之后开始金融反腐,多名监管高官和证券公司高管相继落马。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 传习近平对政治局常委会动手

    下一篇: 报告:中共间谍〝凌迟处死〞西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