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门再发酵?方静死于台湾引爆网络质疑潮
2015-12-09

央视前女主播方静病逝的消息传开后,中国大陆网络上突然炸了锅。不但方静昔日的〝间谍门〞风波再次成为讨论热点,网络上围绕方静之死的各种分析与质疑也铺天盖地。众多网友都在追问:方静真的是间谍吗?她真的死了吗?

事实上,央视前女主持人方静之死的消息,先由她过去的几个同事在微博上发帖透露后,才引起了舆论界的注意。随后有陆媒报导称,联系了方静的〝治丧小组〞,获得方某在台湾病逝的讣告,证实方静〝于11月18日上午10时26分因癌症医治无效去世〞。

另有媒体引述方某的好友、央视节目主持人董浩称,曾有朋友在今年11月初见过方静的母亲,但她母亲当时全然不知道她女儿的消息。

随后,方静2009年闹出的〝间谍门〞风波再次在网络上发酵。有网友发帖表示:〝虽然我们应该尊重逝者,但我们也需要真相。我们希望知道,方静究竟是不是间谍、有没有泄密,央视为何始终不给一个正面的回应?她复出后又消失去了哪里?她为什么会死在台湾?她是不是真的有台湾男友?为什么在她死前半个月,她的母亲竟然对她的情况一无所知?她的死讯为什么延迟了近20天才公开?方静到底死没有死?〞

有网友质疑,今年5月方静在莫斯科红场阅兵时作为腾讯直播的主持人在公众眼前亮相时,看上去气色很好、丰腴微胖的样子,完全不像得胃癌还转肝癌的前兆。还有网友指出,方静的百度百科也做的十分蹊跷,没有籍贯,没有(早期)个人履历,没有个人喜好言论。跟很一般的人物传记截然不同。


2015年5月9日,方静应邀担任腾讯网直播莫斯科红场大阅兵实况的主持人。(网络图片)

最蹊跷的是,当初挑起间谍门风波的始作俑者阿忆,在方静死讯开始热传的12月6日这天,发的最新微博竟然是关于11月7日两岸〝互换被俘情报员〞的新闻,对方静之〝死〞,他却什么也不说。

于是,有网友开始怀疑,方静会不会是两岸双方交换被俘间谍中的一员,去到台湾后又玩了一出〝诈死〞的戏码?也有网友怀疑方静是〝被病死〞,其实另有隐情。

网友〝斩星妖刀〞大胆运用自己的想像力推测说:〝我不认为她去世了,这有点像美国黑帮电影,卧底的线人一旦暴露之后,美国政府会给这个人安排假身份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去隐姓埋名生活。〞

网友〝jzqtj123〞更直接把方静之死和知名商人徐明之死联系起来思考,发帖称:〝同一天公布两人死讯:徐明和方静,有含义啊!!!〞

网友YGR1973ABC 也感叹说:〝这一阵子是咋回事呢?有得病的,有不小心失足的,还有自杀的。大家不觉得这后面有故事?〞

网友们的多方质疑,俨然已把方静之死,变成了一个有待揭开真相的疑案。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首虎艾宝俊被抓现场实录:签完字丢下一句话

    下一篇: 关键人物苏树林深陷中石化“黑洞” 曝妹妹插手项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