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第2季营收大减 将裁「高薪管理职」
2016-07-22
美国联准会迟迟不升息,美国银行业吹寒风,因为低利率,美国银行(BofA)第二季营收大减19%,遂宣布明年费用支出要减少,跟前四季平均比起来,还要少33亿美元。


首先刀口对向人事费用的「高薪管理职位」,可以减少0.5~1亿美元;至于空缺,执行长默尼汉(Brian Moynihan)说:「用努力工作和自动化取代。」


默尼汉宣布,2018年财报中的费用支出,目标在530亿美元,并把此计划称为「简化改进」。资本市场闻言好高兴,美国银行昨夜股价飞涨3.3%。


默尼汉说:「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可以在不升息的情况下增长吗?当然可以!」


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反映借款、投资、存款营收情况的「净利率收入」大减12%,反应银行在低利率的情况下营业不易。也因会计准则「FAS 91」必须随利率调整营收,营收减少10亿美元。


整体而言,美国银行的表现优于市场预期,第2季盈收下跌19%至38.7亿美元,剔除特殊项目后每股盈利为0.37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0.33美元。收入则为208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04亿美元。


4项关键业务净利全部实现增长,经调整后交易业务收入上升12%至37亿美元,固定收入、外汇及商品交易收入亦大增22%。


美国联准会在去年底终结将近7年的近乎零利率情况,最近又因英国决定脱欧,短期升息机率降低。
   
其他大型银行小摩(JPMorgan Chase & Co)、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花旗(Citigroup)等,稍晚也将公布财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举报宝能系 证监会成立专项组介入调查

    下一篇: 万科股权之争 王石重演22年前的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