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惊曝万科股权之争内幕
2016-07-13


大陆最具影响力的财经类报纸披露,万科公司董事长王石与华润、宝能系老板姚振华争夺对万科的控制权,其实他们无非都是被人操纵的棋子,下棋的人还在幕后。

王石 姚振华仅是棋子 下棋者在幕后

由中共残疾人联合会主管、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华夏时报》刊发其总编辑水皮的文章称,王石们能够在这一次万科争夺战中“反败为胜”成功地捍卫了万科的独立,首先要感谢中共政权,还要感谢独立董事华生等。

华生一定程度上揭露了或正在揭示被涉事各方以种种理由掩盖或遮挡的真相,放不到桌面上的交易正在渐渐地浮出水面,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大家的困惑。

围绕万科的进展,让人看不懂的事情太多,比如华润为什么最后时刻投反对票,为什么推翻自己对深圳市政府的承诺,为什么连北京相关部门领导的电话也不接,执意以党组的名义投反对票,故事现在都没披露,相信会更加复杂、惊险、戏剧。谁在把水搅混,谁又能浑水摸鱼?王石算什么,宝能系老板姚振华又算什么,无非都是被人操纵的棋子,下棋的人还在幕后。

华生揭华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

华生是万科的独董,是中国的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7月12日晚,华生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刊文,质疑华润与宝能有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合作项目,不算一致行动人?

华生说,华润沉默数日今天终于承认宝能钜盛华质押20%股权给自己之事,包括华润与宝能洽谈前海合作项目达2年之久,并在宝能系去年7月11日首次公告举牌收购万科的同月,双方签署200亿前海5:5合作项目和合营公司,这不是一致行动人定义第六款“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

万科股权争夺战

6月17日下午,万科召开董事会,就资产重组预案进行投票。万科计划以发行股分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的前海国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1.1万平方米, 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以每股15.88元发行新股28.7亿股。这意味着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是20.65%;宝能系降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是19.27%;华润则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是12.1%。

6月23日夜间,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发声明,明确表态反对万科深铁重组预案,华润当天晚上也紧跟着发出声明予以声援。

据财新记者了解,华润希望控盘万科,因而坚决反对深圳地铁入局。假如宝能系与华润在股东大会上联手否决,万科重组将前功尽弃。

同时,万科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向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国资委等监管部门,举报华润、宝能双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一致行动,是否涉嫌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问题。

6月30日,华润与“宝能系”向深交所回复询问函,双方一致否认双方互为一致行动人。

7月1日下午,万科董事会召开会议,否决了宝能系提出的:罢免万科现任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的议案,召开万科临时股东大会。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保楼市还是保汇率?央行出手后党报却不干了(视频)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底线在哪? 6.69位置暂获支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