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VS亚马逊 谁的股价更快突破千元大关?
2016-10-18


亚马逊(Amazon)和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现在每股股价均超过800美元,接近各自的历史高点,而且亚马逊略高于字母表。究竟谁的股价会率先达到1,000美元,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根据CNNMoney报导,根据目前的股价动向,亚马逊似乎比字母表更有动力。因为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飙升了逾20%,而字母表公司则只上涨了3%。但是这似乎是一个龟兔赛跑的伪命题,究竟谁会更快达到1,000美元?

文章报导说,这就跟打赌一样,押在亚马逊一方的分析师认为,亚马逊的股价与2017年的盈利预期相比,高达77倍,而分析师预期,2017年亚马逊盈利将会在明年增长80%,而且未来数年的平均增长率为50%.

从业务范围来看,亚马逊正在将其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展到零售业。据报导,该公司很快将为其Amazon Fresh用户推出自己的便利店。

同时,亚马逊也正在忙于构建其媒体业务,最近宣布一个会员阅读服务以及一个流行音乐计划,将与苹果、Pandora和Spotify进行竞争。

该公司的云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通过托管客户的网站也产生了大量的收入和利润。

此外,亚马逊似乎也期待着一个大的节日购物季节的来临。亚马逊刚刚宣布在即将到来的购物季雇用12万名季节性工人,这些临时季节工人中,相当数量的人可能会变成亚马逊的全职员工。因为去年就有超过14,000名季节性工人后来被聘为固定员工。亚马逊还说,希望今年提供更多的全职职位。

但这种“蒸蒸向上”的荣景也遭到部分分析师的怀疑,因为他们觉得亚马逊难以应付这么多的长线投资计划。因此,选择押在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上。

一方面,谷歌的股票价格与2017年利润预测相比,大约是20倍左右。在未来几年,其利润预计每年增长近20%。

尽管谷歌也会花费大量的所谓“其它投注”——例如卫生保健、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光纤电缆业务等长期投资。

与亚马逊一样,谷歌还试图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与苹果公司一较高下。它刚刚在10月初推出了Pixel智能手机已经抛弃了此前的Nexus品牌,而是采用谷歌自家品牌。它还推出了一款VR耳机,可以与Facebook拥有的Oculus竞争。

谷歌也正在试图进入智能家居物联网的领域。在10月的发布会上也发布了一款名为谷歌Home的无线喇叭,与亚马逊的Echo喇叭竞争。

但谷歌现在有几个用户超过十亿的“印钞机”——核心搜索业务、YouTube、Android系统,这些核心业务创造的利润足以抵消谷歌在其它领域投资所造成的损失。

所以,如果谷歌比亚马逊更早达到1,000美元的股价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店的经营之道 坚持传统+突破创新

    下一篇: China’s Ponzi Real Estate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