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超巴菲特 成全球第三富
2016-07-23


华尔街周四(21日)的股市交易,令亚马逊创始人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超越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大首富。

根据彭博富豪指数榜,巴菲特周四损失了至少7.54亿美元,贝索斯损失了1.36亿美元,但是在周四美股收盘之际,贝索斯的身价变为651亿美元,超过了巴菲特的650亿美元。

与此同时,全球最富的人在周四收盘时变得更加富有,比尔.盖茨的财富又涨了5亿美元,超过了890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西班牙ZARA品牌的服装零售大亨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他的财富达734亿美元。

今年2月,亚马逊的市值跌至最低谷时,贝索斯的身价为430亿美元。

亚马逊目前除了电子商务之外,还覆盖云服务以及电子设备Kindle和智能家居Echo。今年4月,亚马逊第一季度财报公布了史上最高营收,销售同比增长28%,包括云计算业务64%的增长。亚马逊股价也从2月9日482美元的低点反弹54%,周四收盘已经涨至745美元。

不过贝索斯财富超越巴菲特,还受益于巴菲特的慈善行为。本月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慷慨解囊,豪捐22亿美元资金作为年度大礼。今年以来,巴菲特财富也增加了27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年来上涨9.4%。

分析师看好亚马逊股价还会继续上涨。上周,亚马逊一年一度的Prime Day的全球销量比去年大幅增加60%,光彩电就卖出超过9万台。亚马逊还为会员提供两天的免费配送以及免费的视频和流媒体音乐服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拉里宣布副手为参议员凯恩

    下一篇: 38摄氏度高温下徒步旅行 美12岁男孩丧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