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给个人理财的98条忠告
2017-06-03

46.保持低调,才能避免树大招风,才能避免成为别人进攻的靶子。如果你不过分显示自己,就不会招惹别人的敌意,别人也就无法捕捉你的虚实。

47.如果单以金钱来算,我在香港第六、七名还排不上,我这样说是有事实根据的。但我认为,富有的人要看他是怎么做。照我现在的作法我为自己内心感到富足,这是肯定的。

48.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让人听你的。

49.绝不同意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刻薄成家,理无久享。

50.一个有使命感的企业家,应该努力坚持走一条正途,这样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成就。

51.要成为一位成功的领导者,不单要努力,更要听取别人的意见,要有忍耐力。提出自己意见前,更要考虑别人的意见,最重要的是创出新颖的意念……作为一个领袖,第一最重要的是责已以严,待人以宽;第二,要令他人肯为自己办事,并有归属感。机构大必须依靠组织,在二三十人的企业,领袖走在最前端便最成功。当规模扩大至几百人,领袖还是要去参与工作,但不一定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人。要大,便要靠组织,否则,迟早会撞板,这样的例子很多,百多年的银行也一朝崩溃。

52.未攻之前一定先要守,每一个政策的实施之前都必须做到这一点。当我著手进攻的时候,我要确信,有超过百分之一百的能力。换句话说,即使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才去攻,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53.与其到头来收拾残局,甚至做成蚀本生意,倒不如当时理智克制一些。

54.眼睛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场的是大商人。同样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结果也不同。

55.身处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应该求创新,加强能力,居安思危,无论你发展得多好,时刻都要做好准备。

56.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坚忍不拔,虽然历史上有过受辱挨打的过去,但是现在走正确的道路必然会有光明的未来;无论哪个民族和人民,都是爱自己国家的……

57.力争上游,虽然辛苦,但也充满了机会。我们做任何事,都应该有一番雄心壮志,立下远大和目标,用热忱激发自己干事业的动力。

58.人,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

59.知识不仅是指课本的内容,还包括社会经验、文明文化、时代精神等整体要素,才有竞争力,知识是新时代的资本,五六十年代人靠勤劳可以成事;今天的香港要抢知识,要以知识取胜。

60.人们赞誉我是超人,其实我并非天生就是优秀的经营者。到现在我只敢说经营得还可以,我是经历了很多挫折和磨难之后,才领会一些经营的要诀的。

61.今天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中,你付出多一点,便可赢得多一点。好像奥运会一样,如果跑短赛,虽然是跑第一的那个赢了,但比第二、第三的只胜出少许,只要快一点,便是赢。

62.当你作出决定后,便要一心一意地朝著目标走,常常记著名誉是你的最大资产,今天便要建立起来。

63.在事业上谋求成功,没有甚么绝对的公式,但如果能依赖某些原则的话,能将成功的希望提高许多。

64.苦难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锻炼,尤其是做推销员,使我学会了不少的东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以这些,是我添10亿、100亿也买不到的。

65.我认为勤奋是个人成功的要素,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人所获得的报酬和成果,与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极大的关系。运气只是一个小因素,个人的努力才是创造事业的最基本条件。

66.创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发展过程,其中并没有甚么秘密,但要真正做到中国古老的格言所说的勤和俭也不太容易。而且,从创业之初开始,还要不断学习,把握时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嘉诚给个人理财的98条忠告

    下一篇: 日本小学的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