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上调至3.1% 增速为两年多来最快
2017-10-06
GDP

【看中国讯】9月28日(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为3.1%,超出前值和预测值3%,增速创下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非住宅用固定资产投资上调是二季度GDP高于初值的重要原因。

由此,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为2.1%。市场预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速很难达到特朗普期望的3%的目标。
但是,由于飓风对美国东南部的多次侵扰,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出现回落。但是随著灾后重建的进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四季度和2018年上半年美国GDP增速有望再次上调。

占据美国经济总量超过2/3的消费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消费增速达3.3%,和初值相同,但对GDP增速的贡献由初值的2.28%微调至2.24%。

出现修正的主要是在非居住用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上,由初值的6.7%修正到7.2%。但同时,美国进出口的增长均比初值小幅下调。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有,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 3.3%,预期 3.3%,初值 3.3%。

美国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 0.9%,预期 0.9%,初值 0.9%。

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 1%,预期 1%,初值 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债务屡创新高 百姓为谁买单

    下一篇: Why Trade With China Is Not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