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债务增量占全球1/3 达GDP近3倍
2015-02-05




麦肯锡咨询机构网站截图


全球最大的战略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5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自2007年以来中国新增债务20.8万亿美元,占同期全球债务增量的三分之一。

麦肯锡公司的报告显示,自2007年以来,全球债务增加了57万亿美元,达到199万亿美元。据BBC报道,其中,中国债务增加近4倍,从7.4万亿美元增加到28.2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82%,负债超过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成为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

由于中共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房地产开发、地方政府债务、以及快速扩张的“影子银行”成为负债增长的罪魁。由于房地产泡沫和金融危机,随着地产开发商和投机者的破产,将有很大一笔债务将无法偿还,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隐忧。

麦肯锡认为,在沉重的债务危机下,中国会步日本的后尘,滞涨会成为常态
    责编: Amy

    上一篇: 雪上加霜  阿里遭联环劫 马云可能全面破产(图)

    下一篇: 警惕H7N9! 粤新增两例均病危 港禁陆活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