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已关闭境内 虚拟货币交易所
2017-09-14

比特币(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近日,大陆媒体报导,金融监管层决定关闭大陆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自981730始暂停所有币种交易。这涉及“OKcoin”、“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所。消息传出后,比特币价格经历断崖式下跌。


据自由时报报导,自2013年比特币进入中国大陆,就一直存在巨大风险,2016年下半年,人民币交易占全球比特币交易甚至冲到98%,比特币价格更屡创新高。


不过,自今年1月开始,中国政府不断警告比特币用于海外洗钱等用途,祭出大量规范遏止资金外流,并屡次约见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人民币交易占全球比特币交易量大减至三成。


在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的消息传出后,比特币价格经历断崖式下跌。98日晚21时许,比特币价格突然由28000余元持续下跌,至22:15左右一度跌破24000元大关,至23131.40元人民币,一小时内跌幅高达19%


虚拟货币的投资活动被指为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提供了温床,易造成更大的金融风险。而且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被指日益成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凶”。


《纽约时报》去年报导,比特币原本希望成为“无国界货币”,但中国透过掌握大量算力,投资散布在中国各地的矿场来掌控权力;许多中国人从单纯的交易者,变成挖矿者,最后在中国各地成立资料中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做个决定 大银行倒闭清算有了新办法

    下一篇: 人民币遭急刹车  急涨后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