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假货逃税 欧盟查涉案中企  
2018-04-28
【看中国讯】据欧盟反欺诈办公室(OLAF)证实,该机构正在和意大利合作,调查中国犯罪集团涉嫌透过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输入大量商品以逃避缴纳进口税及商品增值税,令意大利损失数千万欧元、甚至更多的税收。

意大利调查官博托表示,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可以证明犯罪团伙运营的中资企业非法经由比雷埃夫斯港进口大量货物,逃避缴纳进口税和增值税。

他说,这些犯罪团伙引进的货物常常是仿冒的服装和鞋子,他们在海关申报时刻意低报商品价值以逃避进口税,而且还虚报收货公司的信息以逃避增值税。

希腊金融犯罪调查部门也在调查一桩经由比雷埃夫斯港进入欧洲的中国商品涉嫌逃税的案件。

意大利和希腊当局都表示,调查工作中没有发现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存在任何违规操作的迹象。在港务局中持有多数股份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发表声明称:公司在全球的运营一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国际法,坚持合法合规操作。比雷埃夫斯港务局也表示,没有得到有关犯罪团伙使用该港口的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富国银行领“史上最大罚单”

    下一篇: 美中贸易争端或将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