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贸易谈判富有成效
2018-12-13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12月11日在推特上说,美中双方进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对话”。两国官员在川习会过后首次对话。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了电话,双方讨论安排未来的会面,以期能够达成最终的贸易协议。北京将派代表团在明年初来华盛顿继续会谈,双方试图在明年3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共识。

双方致力于达成的协议将包括中国在未来几年增购价值1.2万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和服务。美国还要求中国对美国公司开放市场、增进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限制商业间谍活动。

川普总统对协商持乐观态度,他在推文中说“等待重要的消息”。受利好消息影响,11日股指全面上扬。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方已经向政府呈交一份提案,将美国制造的汽车关税由目前的40%降至15%。消息一出,福特、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厂商的股价直线上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裁员凶猛 中国经济入冬

    下一篇: 人民币大跌 创逾一周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