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赚到第一桶金 盖茨的决定连理财专家都称赞
2018-12-19

【看中国讯】30多年前微软上市,这让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夜间成为百万富翁。但他选择做的第一件事不是买房,也不是买车,而是决定还清15万美元的抵押贷款。这一做法,连理财专家都大赞是“聪明的举动”。

1975年,盖茨与同样热爱电脑科学的同学保罗·艾伦(Paul Allen)在共同创办了微软,但后来,艾伦因健康问题于1983年离开了微软,当时30岁的盖茨成为了微软的首席执行官。

还清债务  不留债务动力

后来,微软上市,盖茨出售手上部分股票,获利160万美元,而他保留的45%股份,在当时的市值约3.5亿美元。这位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在成为百万富豪后,做出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当年,盖茨接受访问时指出,他还清了15万美元的抵押贷款。

财务专家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和苏泽·奥曼(Suze Orman)称赞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他们建议消费者:尽快地消除任何债务,包括:抵押贷款。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很有可能发生被解雇或大的意外事故,导致收支困难。在这个时候,原本可以负担的抵押贷款,会在一瞬间成为极大的负担。”奥利里说。他更建议投资者“不存在留下债务的动力”。

当时即使微软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对当时的盖茨来说,这还并不能保证他的未来生活能高枕无忧。

二手跑车当作自己的奖励

在这以前,盖茨的理财方式倾向保守及务实,就连奖励自己也只买“二手车”。早在1979年,微软公司开始有盈余时,盖茨买了一辆二手的贵价跑车:保时捷911超级跑车,作为奖励自己的礼物。

盖茨在2016年接受访问时说:“它虽然是二手车,但是也是一辆跑车。”他说,自己最喜欢在新墨西哥州沙漠附近测试这辆跑车的速度。“有时,当我想在晚上思考时,我会驾著它在公路上高速行驶。幸好我没有因此丧命。”

1995年,39岁的盖茨就已经拥有129亿美元资产,成为世界首富,多年来一直保持这个头衔。现在,盖茨的资产净值约为950亿美元,仅次于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不过,财富并没有让他们仅仅用于满足个人需求。多年前,他和妻子共同创建了慈善组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并承诺将放弃他们的大部分财富,用来解决全球重大问题,包括:对抗老年痴呆症、为发展中国家妇女提供资源,以及促进全球卫生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六)

    下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