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银行家将引渡至美受审
2019-02-24

【看中国讯】前高盛集团的一名马来西亚籍银行家Roger Ng同意引渡到美国,就全球最大的金融丑闻案1MDB接受调查。

去年11月初,美国检察官以共谋违反外国反贿赂法和洗钱等三项罪名起诉了Ng。他被指控协助时任高盛东南亚地区负责人Tim Leissner从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1MDB)挪用数十亿美元,用来实施行贿马国官员等非法行为。Leissner已在美国就共谋洗钱和共谋违反外国官员贿赂法的行为认罪。

在美国政府的请求下,现年51岁的Ng被马国警方逮捕。2月15日吉隆坡法院的例行庭审中,他的律师Tan Hock Chuan说,Ng同意去美国接受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审判。

Ng参与了高盛承销和安排的三笔债券发行,被指控有遗漏重要资讯和发布不实声明的行为。Ng对指控表示不服。这些债券销售为1MDB筹集了6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下落不明。

高盛发言人表示,对员工的犯罪行为“感到愤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坏帐银行恐自身难保

    下一篇: A股飙涨证监会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