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七)
2019-04-29

(接上期)
(十三)罗德岛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5月21日。加入联邦时间:1790年5月2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葡萄酒帆船在纳拉甘西特湾、佩尔大桥。图案上方的文字是RHODE ISLAND 1790;船帆右面文字是THE OCEAN STATE(海洋州);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罗德岛州在美国东北,临大西洋。其北邻麻省西邻康州,东面和南面临海。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最早是罗杰‧威廉斯传教士从印第安人手中购买土地,建立农场发展起来的。

2.该州是美国土地面积最小的一个州,但是工业密集,有纺织业;制造业有电子、电器、仪表等,并产宝石。

3.美国杯帆船比赛经常在该州纳拉甘西特海湾举行,纪念币图案表达了这一特点。在殖民时期,罗德岛人为反抗英国高压和抗税,也曾在海上焚烧过英国船只。

(十四)佛蒙特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8月6日。加入联邦时间:1791年3月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枫树、采枫树汁的工人与树汁桶、驼峰山。图案上方的文字是VERMO NT 1791;图案右面文字是FREEDOM AND UNITY(自由与团结);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佛蒙特州在美国的东北部,该州北部与加拿大接壤,东面临新罕布什尔州,西邻纽约州,首府是蒙彼利埃。此地原是法国殖民地,1763年归属英国,1791年加入联邦。

2.该州风景美,州树是糖枫。该州以出产枫糖浆闻名。

3.纪念币上的采集枫树汁图。为什么树上无树叶?工人穿棉衣?这是因为采集枫糖汁最佳时间是在早春。糖枫树在树叶茂盛的夏季,不产生糖汁,而是通过树叶的光合作用,将树根从土壤中吸收的水分和肥料中的矿物质,转换成淀粉,再回输储存到树干中。糖枫树在秋季落叶,糖枫树经过冬季后,在它发芽前,才会将树干内集蓄的淀粉转换为枫糖。在春天,枫树中的糖汁,通过体内的纤细“管道”输送到树枝,以供给新萌发的嫩叶生长营养。春天是采集树糖汁的季节,而且在一天内,最佳时间是在凌晨。最合适采集温度是在摄氏零度以上,一般在5度以上, 10度左右时。

4.驼峰山是欣赏枫树秋景的好地方,糖枫树叶在秋季落叶前,因树下的土壤土质不同,有的变为红色,有的变为橙色,有的变为橙黄色。此时山区的景色更美。

5.“自由与团结”是佛蒙特州座右铭。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人口数量十年来首次下降

    下一篇: 利率上升 储蓄应增加 还是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