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六)
2019-04-20

(接上期)

(十一)纽约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1月2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7月26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自由女神像,十一颗星,州轮廓。图案上方文字:NEW YORK 1788。在右面的文字是GATEWAY TO FREEDOM(通往自由);图案下面的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纽约州的西部、北部与加拿大为邻,东邻是麻省康州和佛蒙特州,以及大西洋,南部与宾州及新泽西为邻,西部连接安大略湖。纽约州的经济是工、农业发展并重,农产品有小麦、玉米、蔬菜、水果等,工业机械制造部门齐全,轻工业有服装、印刷、出版等。州府是奥尔巴尼。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就在纽约州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交界处。

2.纽约市是该州最大城市,在纽约州的南端。纽约市也是美国的第一个首都,1788年4月30日乔治‧华盛顿在纽约市宣誓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现在纽约市是美国金融中心,是世界大的经济中心。该州的著名高校是哥伦比亚大学和西点军校。

3.纪念币上11颗星表示纽约州是第十一个加入联邦的州。在独立战争时期,纽约州也是主要战场之一。

4.自由女神像位于纽约海港自由岛,在哈德逊河口附近。她是法国人民在美国独立100周年时,送给美国的礼物,由法国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设计,花费10年功夫塑造,由法国运到纽约装配。塑像是金属铸造,像高46米,重225吨加上底座高93米。建造女神像的资金是法国人民捐款,底座在美国集资。自由女神像在1886年10月在纽约落成,它既是纽约的地标,也是美、法人民友谊的象征,也是美国摆脱旧世界贫困、压迫,走向自由、繁荣的标志。此女神像,虽然不是古迹,但这是著名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艺术杰作,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十二)北卡莱罗纳州

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3月1日。加入联邦时间:1789年11月2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莱特兄弟及其发明的飞机。图案上方的文字是NORTH CAROLINA 1789;在此州名的下面有行小字是:FIRST FLIGHT(第一次飞行);图案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北卡莱罗纳州位于美国东南部,临大西洋海岸,北邻弗吉尼亚州,南邻南卡莱罗纳州和乔治亚州,西邻田纳西州。首府是罗利。该州的工业有纺织、家具、电气、化工。矿产出长石、云母、锂。农产品有玉米、大豆、花生,还有养殖家禽、猪等。该州的杜克大学在美国高校排名中居前十名。

2.在美国内战时期,北卡于1862年脱离联邦,在废除蓄奴制后,于1866年又重新加入联邦。北卡的最大城市是夏洛特。

3.莱特兄弟是现代飞机设计制作奠基人。他们在1903年,在北卡小鹰镇试飞他们制作的机械动力飞机,试飞成功。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利息究竟从何而来

    下一篇: 股票投资太难?做到五点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