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五)
2019-04-15

(接上期)

(九)新罕布什尔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0年8月7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6月2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老人岩、九颗星。图案上方文字是NEW HAMPSHIRE 1788。图案左面文字是LIVE FREE OR DIE(自由或死)。老人岩上的文字是OLD MAN OF THE MOUNTAIN(老人岩)。下面文字是2000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新罕布什尔州在美国东北部,南邻马萨诸塞州,西邻佛蒙特州,东邻缅因州和大西洋,北邻加拿大。首府是康科伦。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阿拉冈昆部落,1630年英国航海家到达此地,1622年英国人约翰·梅森在该处获得一块土地,命名为新罕布什尔。1776年脱离英联邦独立,1788年加入美国联邦。该州的格言是:“不自由,毋宁死。”州树是白桦,州花是紫丁香,州鸟是朱雀。

2.新罕布什尔的经济部门,农业、工业、旅游业都有很大发展。主要农产品是牛肉、牛奶、苹果、蛋类。工业有航空航天、机械、电脑、仪器、皮革等,矿产出宝石、云母、石材。

3.新罕布什尔州盛产花岗岩。老人岩位于坎农山,乃天然景观,此岩石有五层,形状像一个老年人头,好似在瞭望东方。它形成于万年以前,在冰河时期由冰川冲刷沉积和地质变化而成。此巨岩已经在2003年5月一场大雪中崩塌。

(十)弗吉尼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0年10月16日。加入联邦时间:1788年8月25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苏珊.康斯坦号帆船。图案上方文字是VIRGINIA 1788。左上方文是JAMESTOWN(詹姆斯敦)1607—2007。图案下面的文字是QUADEICENTENNINL(四百周年纪念)。最下面文字是2000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弗吉尼亚州是美国东都的一个州,东邻大西洋,北面是马里兰州和华盛顿DC,西面是西弗吉尼亚州,南邻北卡莱罗纳州。该州的州府是里士满。农产品有西红柿、大豆、花生、葡萄。工业有机械设备、纺织、食品加工等。矿产出煤。

2.该州在美国独立战争、建国、制定宪法等重大历史关键问题上,曾发挥重要作用。内战时期曾加入南方联盟,1870年又重新加入联邦。该州有美国建国时期许多历史遗迹,如:国父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托马斯.杰裴逊设计建立的议会大厦,还有他创建的弗吉尼亚大学等。

3.弗吉尼亚暱称“总统之母”,因为在这个州出生了8位美国总统,他们是: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裴逊(Thomas Jefferson);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James Monroe);第九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第十任总统约翰·泰勒(John Tyler);第十二任总统扎卡里·泰勒(Zachary Tayloy);第二十八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而且在美国前五任总统中,就有四位是出生在弗吉尼亚州的。

4.纪念币图案和左上方文是JAMESTOWN(詹姆斯敦)表达的意思是在殖民时期,英国女王派出的探险队乘船苏珊·康斯坦号,发现了詹姆斯河河口,在此建立了第一个殖民居住地。纪念币上1607—2007和400周年意思是到2007年第一批到达弗吉尼亚的殖民者(移民)已经有400年历史。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了解超市营销手段  避免冲动消费

    下一篇: 古人会通过窖藏金银来收割财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