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价重挫 投资人大幅亏损
2016-03-28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油价从2014年年中以来重挫约65%,投资能源公司债券的投资人至少损失1500亿美元,而全球 300家大型能源公司的市值蒸发2.3兆美元,这些巨大的损失凸显能源公司面临的财务压力有多重,美国和新兴市场很多能源公司已爆发违约潮。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资料,过去10年,能源公司大举发债,总借贷金额成长近3倍,从2006年的1.1兆美元增至2014年的3兆美元。


但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自20146月创下每桶116美元的波段高点以来已重挫约65%,全球1278个以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圆计价的主动交易债券,市值蒸发逾1500亿美元。


银行业也对能源公司的放款损失提拨更多预备金,有几家银行对能源业的放款,占其股本的逾40%,很多银行已紧缩对能源公司的放款条件,资本市场将低信评的能源公司列为拒绝往来户。
   
欧洲20大银行对能源业的贷款将近2000亿美元,占他们普通股股本的25%。美国20大银行对能源业的贷款也达1150亿美元,占他们普通股股本的1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正式出售

    下一篇: 澳洲房市急冻 雪梨房价跌幅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