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事业巅峰 商务巨头CEO却辞职做“主夫”
2020-12-20

对于处在事业巅峰的CEO来说,高薪可以算作是“人生的成功者”的象征。不过,并非人人都会紧紧抓住不放。最近电子商务巨头Zalando的三位联席首席执行官之一的鲁宾・里特(Rubin Ritter)宣布,他将离开工作了11年的公司,于5月辞职,回归家庭,以便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创业邦”讲述了这名德国薪酬最高之一的CEO的故事。

文章称,鲁宾在声明中表示:“我想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不断壮大的家庭上。在过去的11年里,Zalando一直是我的首要任务,我觉得是时候给我的生活一个新的方向了。我和妻子一致认为,在未来几年里,她应该把职业抱负放在首位。至于我自己的未来,我渴望有时间去探索Zalando之外的新兴趣。”

这个看似常规的商业公告,引来不少网民的目光。因为作为一名成功的CEO,事业正处于巅峰状态,却愿意辞职,回归家庭甘做“主夫”,去帮助妻子追求自己的事业,并不是每一个“高管男人”都能做到。

资料显示,12年前创办于德国柏林的Zalando,是欧洲最大的在线时尚零售商之一。如今,他们拥有1万4000名员工,这家零售商在17个不同的市场拥有3500多万客户,销售时尚、配饰和美容产品。

现年38岁的鲁宾在Zalando成立大约两年后才加入这家公司,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Zalando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并帮助管理实现了该公司10年的增长。

去年,鲁宾在Zalando的薪酬总额约为680万欧元(合820万美元),2018年约为2020万欧元(合2450万美元)。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一巨额薪酬使他成为德国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

有人评价他:“作为一名战略思想家和领导者,怎么强调里特对Zalando成功的影响都不过分。”显然,鲁宾的离开当然与他本人或公司业绩不佳无关。

虽然鲁宾对自己和妻子的细节保持沉默,并没有透露有关妻子工作的更多信息。但Zalando公司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初迎来第二个孩子。

放弃高薪,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而回归家庭的“成功男人”,鲁宾并不是唯一的一个。

在今年夏天,Reddit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哈尼安(Alexis Ohanian)就离开了公司,理由是他想把精力放在家庭上。在接受采访时,欧哈尼安表示,自己从大学毕业就开始做Reddit,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但最伟大的事情更应该是陪伴女儿,成为让她骄傲的父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自行车泡沫看电动汽车狂潮

    下一篇: 古人创业赚钱技法高 值得今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