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举行公投 否决限制外国移民人数
2014-12-01


瑞士在周日就一项限制外国移民人数的议案举行了全国公投,最终这项议案以74%投票者反对的结果遭到否决。

据德国之声报道,这一严格限制外国移民人口比例的议案由环保组织Ecopop协会提出,该提案要求将净移民比例限制在瑞士常住人口的0.2%以内,这意味着设置每年1.6万的移民上限,而目前年平均移民人数为8万人。

Ecopop协会副主席维尔特(Sabine Wirth)表示:“一个总的来说比较稳定的人口数量,让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维尔特还反驳了对这项议案存在的种族歧视和排外倾向的指控,她说:“我们没有说谁该来(谁不该来),我们只是说来的应该更少。”

目前瑞士国内人口为814万人,这个数字正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其中很大因素为移民涌入。Ecopop警告称,如果不采取措施,瑞士人口到2025年就会超过1000万,到2050年将达到1380万。

不过,这项议案一经推出就遭到瑞士很多企业、教会和大多数政党的反对,他们担心限制移民人数不仅无法解决环境问题,还将对瑞士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联邦司法与警察部长索马鲁加(Simonetta Sommaruga)指出,这项倡议将对需要聘用外国熟练工人的瑞士企业造成影响,他说:“瑞士经济将失去现有的灵活性”,“Ecopop提出的硬性限制无法在瑞士经济高速发展时满足瑞士企业主们的需求。”

经济学家名施(Rudolf Minsch)也表示:“这个国家需要熟练的外国劳动力,来弥补老龄化的人口结构。”






    责编: Amy

    上一篇: 原油价格猛跌 俄罗斯经济受重创  

    下一篇: 九合一餘震 -- 馬扁或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