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评选出年度最佳发明 磁悬浮滑板鞋上榜
2014-11-28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代》杂志近日评选出了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更智能,或者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变得更加有趣的年度最佳发明。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让世界变得更好,更智能,或者从某种角度来说变得更加有趣的年度最佳发明。一家美国公司将悬浮滑板鞋变成了现实。但它只能在某些导电物质,如铜或铝的表面悬浮,并且悬浮高度不超过2.5厘),自带的电池也仅能维持大约15分钟的运行。
价格:7400万美元。今年印度发射的“曼加里安”火星飞船成功进入围绕火星运行的轨道,这艘飞船的研制发射仅仅耗资大约7400万美元,飞船上仅仅安装了5台科学载荷,用于开展一些相对简单的任务,如测量火星大气甲烷成分以及地表组成等等。
今年的10月份,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该公司实现了这方面的技术突破,从而让建造紧凑型的小型核聚变装置成为可能,甚至可以在10年内做到将它塞进一辆卡车的大小。不过该公司未能公布更多技术细节,很多业内科学家也对此表示怀疑。
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无线充电的技术,但美国WiTricity公司的设想远比这更加远大—设想一种线圈其可以产生一个磁场,为远在2.4米外的电器实现充电,目前这款产品已成功地在丰田电动汽车以及因特尔PC上进行了测试,该公司CEO希望能在10年内实现为所有家电远程充电。
借助3D打印技术的帮助,我们已经可以研制出这样的“万能设备”——从电子蓝图直接制造出实物,其一般的方法是通过层层叠加塑料物质或其他材料实现快速制造过程。仅仅在过去一年,中学生们便用上了3D打印的物理课材料,科学家们则在尝试使用这项技术“打印”人体的器官。
大部分智能手表的用途已经被证明只是试图将人们对手机的体验缩小并移植到手表上,相比之下,Apple Watch的出现完全颠覆了这一观感——其采用全新界面,结合触屏与物理实体按键于一身。除了计时,它还可以发送短信,导航,监测身体健康状态甚至无线支付等等。
智能手机使用者究竟如何才能保护自己的隐私呢?Blackphone做了很好的尝试,其设计理念便是隐私第一。其内置了独特的安卓系统,去除了所有可能后台上传数据的应用,比如日历同步等等。它还有自带软件对电话,短信以及浏览记录等进行加密,其加密等级远超普通智能机水平。
世界上最酷的全功能冷藏箱,它可以储存食物和饮料,这是当然的,但它还安装有搅拌机,LED提示灯甚至USB插口和蓝牙麦克风,当然还有大大的轮子可以适应不同的地形。价格:399美元
价格:100美元。一家名为“Lumo BodyTech”的公司开发了一款“终极提醒神器”—Lumo Lift。一旦用户使用这个指甲盖大小的小装置,将其固定在衣服上,它便会开始分析人体的颈部与脊椎状态,当发现你姿势不佳时便会以震动形式进行提醒。
宝马公司推出BMW i3系列电动汽车,充电3小时可以行驶113~177公里,采用新型踏板,可以在一个踏板上实现加速或刹车功能,使驾驶体验更加高效。如果半路没电了怎么办?BMW的答案是一个备用燃气发动机以及向购买者租借燃气汽车用于长途旅行的计划。
微软的Surface Pro 3颇受好评,将笔记本电脑的强项与12英寸平板相结合,可以运行传统Office桌面应用,另外它还配有纤薄的可拆离键盘以及专用支架,从而让其可以在普通办公桌上替代笔记本的功能。这对于一些专业人士及商旅人士来说要比一般的平板电脑更加适合。
许多职业女性将自己的智能手机放在钱包里,必须时不时地将手机拿出来查看是否有重要的信息。如果可以直接从自己戴在身上的配饰中完成这项工作会怎样,比如戒指—当收到老板回复的邮件时它便会闪烁,提醒你有重要邮件需要查看,或是你订的车到了,再或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话要接。
电子药店“PillPack”,与传统的装在瓶子里让患者自行取用的药物不同,帕克的做法是每隔两周由医生向患者寄送一个药物分发器,其中将他所有的药物进行了分配,封装在一个可以撕下来的小袋子里,并按照日期和时间进行了标注,这样病人可以很方便的服药而不容易出错。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有高达30%的5岁以下儿童面临失明危险,原因是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维生素A。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资助下,戴尔和他的同事们开始开发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香蕉品种,名字就叫“超级香蕉”,目前该香蕉的人体实验已经开始在美国进行。
美国“Superpedestrian ”的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哥本哈根轮”的新型轮子。这是一种大小正常的轮子,可安装在大多数自行车上,不同的是它内部有一台可充电的电力驱动马达。骑车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进行设定,使其全程提供动力,或是仅仅在爬坡时提供必要协助。
对于数以百万计的聋哑人士而言,每天的日常交流都只能借助于手语或字条。但如果有了“Uni”,或许情况就会有所不同——这种平板电脑大小的小型设备带有运动追踪相机以及声音识别系统,可以将美式手语直接翻译成英语并实时朗读出来。
埃博拉病毒的可怕之处之一是其快速的传播。在短短数天内这种病毒便可以在人体内复制出足够多的个体来摧垮人体免疫系统。一款名为“Hemopurifier”的特殊设计的体外过滤器,使用时与血液透析设备相连接。它采用了特殊的过滤装置,可以吸引埃博拉病毒并将其从血液中滤出。
2014年可以说是自拍成为流行文化一部分的年份,一些公司闻风而动,设计了一系列针对自拍的专门设备和功能,但其中最具设计天才的便是一款伸缩杆,它可以让自拍人将手机固定在上面,从而超出手臂的距离,拍摄更好看的自拍照片,一上市便大受欢迎。
2014年5月以来,新型的Aros空调已经卖出近5万台。这种空调与传统的窗式空调完全不同,其外观优雅,另外它还是智能空调——借助手机应用,Aros可以通过GPS追踪主人的位置,判断是否在家,并据此自动开启或关闭空调,这样可以让家庭的电费开支下降近10%。
每天在超过23个小时里,在美国俄勒冈州最大的监狱里,200多名犯人所面对的只有单调的四面白墙—去年开始,当局开始尝试让犯人可以在一间“蓝色屋子”里度过他们的自由活动时间,这里有投影仪不断播放着开阔的沙漠,潺潺溪水以及外部大自然景色的视频,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一种将虚拟游戏重新搬运到真实世界的方法诞生了,这就是Osmo公司的“reflective AI”(反射机器人)应用。它可以让iPad相机识别真实物品—这样便让孩子们可以模仿屏幕上显示的物体,比如并用色块等玩具进行拼图,在这一过程中锻炼了孩子们的各种技能和想象力。
在运动训练领域,作为一门生意来说最可贵的东西就是数据,从得分模式到疲劳水平。其内置有9个传感器以及蓝牙芯片,可以向一个移动应用传送表现数据,从而对运动员的表现进行评价。而如果你做的不够好,相关应用还会发出“教练”的声音,比如“动作再快点!”
“可食用包装纸”是将酸奶,奶酪,冰激凌或是更多其他东西全都放进一个“核桃”里的方法。这个“核桃”足够坚固,可以确保不会发生泄漏,直到你咬下第一口,每一个这样“核桃”都是用干燥的水果或其他自然物质颗粒制成,再加上利用钙质和糖分作为补充胶合剂,进一步加强它的强度。
列维因创立的“Electric Objects”公司正致力于筹措足够资金,制造一面22*13英寸的专用显示屏幕,专门用于显示这些在线艺术作品。其亮度可以随环境亮度自动调整,使其效果与真实画作相近。两位身为母亲的女士在众筹网站上发起筹款,最终筹措到超过16万美元的经费开发了一系列名为“IAmElemental”的展示女性英雄和力量气概的玩偶形象。道恩说:“女孩子们也可以拯救世界,这种想法具有强大的力量。”

    上一篇: 史上最倒楣足球守门员 千万人捧腹大笑

    下一篇: 原油价格猛跌 俄罗斯经济受重创